動畫未來2013:死亡檯球之完美結局解讀”新生代的吶喊:別看不起拼命活下去的人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18:32:53 作者:幸福 Language

很多人沒看明白,其實在老頭復活以後,酒保說的才是實話!

1: 酒保說:人死後總是去往天堂或地獄,但是也有例外----例外當然是人間了!

2: 酒保說,我是作出裁決的人,為了判斷才進行遊戲----原來遊戲只不過是障眼法!!!!

3: 酒保說,憑實力,年輕人必死,但是他改變了命運----意思當然就是活了

4: 後面年輕人說的話,當然非常好(女侍應也說),但那個並不影響他們上電梯後的結果(其實是新生代對真實社會的”牢騷“,見本文最後的解讀)

5: 老頭到底說了什麼!!!! 這個雖然只能猜測,但是結果卻只有唯一,

答案揭曉:老頭說,年輕人沒有下地獄吧。酒保回答:沒有的。然後兩人都平靜的看著年輕人。

為什麼這部動畫唯一沒有明示的祕密是這個呢?
1:老頭對自己並沒有什麼遺憾,沒有求生,所以他輸了,他輸給自己了,他沒有遺憾了

2:老頭感謝年輕人,他從年輕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所以他對酒保說的話,一定不是關於自己,而是更關注年輕人的未來

3:上電梯後,老頭得意,年輕人失意,老頭得意的是有自己影子的年輕人活了,年輕人失意,其實是對自己未來的不確定,他還有很多路要走,他當然不能得意了,畢竟後面的路也是 “不公平的路”

這部動畫其實寫的東西,我們可能要過好多年才會體會的懂:
1:這部動畫+日本社會背景 才好理解,任何東西不是巧合,出現必有其道理
2:日本老齡化嚴重,老年人實力強大,年輕人莽撞但有求生的激情
3:這部動畫是日本社會 給 新生的動畫工作室一個展現自己實力的機會,其實動畫工作室 也是有新老之分的,老的總是高高在上,實力強大(動畫中老頭就是),而新的狹縫中求生,雖然沒有辦法戰勝老的,但卻不灰心,直面困難與挑戰。


希望我天朝的年輕人看過後,不要只做嚕迅筆下的看客...


最後補充下,為什麼酒保最後看的球是不動的,其實與他說的話是對應的,遊戲只是用來判斷的,並不是真的掛鉤,而且一再重複“進球后也不會死”,所以那只是一個道具罷了,最後給特寫也是為了表明這個是遊戲,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就是一個死了,一個活了。

動畫裡,可以確定的是年輕人活了,但是老頭活沒活,看觀眾意思了。

還有一個細節,一直糾結著大家,就是電梯上面的頭像,其實很好解釋,如果這個代表天堂,地獄的話,女侍應就不會問酒保他們的去向了。所以這個動畫比較難懂的另一個就是 表象 與 實際 並不相同所致,但所有細節,都有提示,譬如遊戲,譬如球停止跳動,譬如電梯

動畫信息

死亡檯球
中文名:死亡檯球
原 名:デス・ビリヤード
又 名:死亡桌球 / Death Billiards
首 播:2013-03-02(日本)
IMDb:tt28076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