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不可能動畫化的作品做成動畫——監督高鬆信司談《在下阪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4:08:41 作者:AniTama Language

<圖片1>
作者:mjn

看過《在下阪本有何貴幹?》原作的觀眾肯定有體會,這部漫畫之所以有趣很大程度是因為本身載體是漫畫,做成動畫很可能失去原作漫畫大分格的衝擊力。小編我當時在看原作的時候也是無法想象如何動畫化。

將不可能動畫化的作品做成動畫——監督高鬆信司談《在下阪本》 - 第1張

在《Animage》五月號上刊載了監督高鬆信司的訪談,就具體說說《在下阪本有何貴幹?》動畫化過程中的種種。

1.首先談到的就是原作大分格的帥氣動作改成動畫之後能不能維持帥氣的效果。比如第一集中反覆橫跳的場景,如果做成動畫也許會顯得很蠢,畢竟用動畫表現出來就是單純的橫跳動作。

將不可能動畫化的作品做成動畫——監督高鬆信司談《在下阪本》 - 第2張

所以在刻畫在周圍人反應方面是畫了力氣,讓周圍人一致表現得驚訝才能把氣氛給炒上去,這樣才能在動畫這個體裁中體現出阪本的帥氣。結果在試映會上反響不錯。

2.作為搞笑題材動畫,原作是沒有吐槽役的,因為阪本本身的動作就表現力十足了,但是作為動畫這樣是不行的。所以路人角色相對原作都不同程度的加戲,比如開場三人組打排球聊天就是原作沒有的,其他人物反應動作都有不同程度增加。

3.原作裡面的人物很多是沒有名字的,或者說姓名並不清楚,比如第一集中杉田智和配音、存在感最高的阿醬,在漫畫最後一卷之前並不清楚他真名,最後一卷裡面因為有人叫他“前田”才知道他姓前田。這樣的角色在原作裡面還有更多,所以高鬆和漫畫原作佐野菜見老師交流中,專門確認某些龍套的姓名,以便加戲。

4.原創部分的添加。高鬆不僅僅是擔當監督,還包攬了系列構成和音響監督。原創部分的加入也是他自己的想法,第一集裡面大風和麻雀的場景是原作中沒有的,但是原創部分基本都是按照原本世界觀的,僅僅是補足,高鬆還是非常尊重原作的,想盡量還原原作。原創部分另外還是為了調整單集的長度,畢竟漫畫內容多少還是有點不夠。

將不可能動畫化的作品做成動畫——監督高鬆信司談《在下阪本》 - 第3張

5.聲優的選擇。和原作佐野老師交流中,佐野就提出阪本聲優的聲音希望能接近綠川光,不過在那個時候並沒有直接確定綠川,還是做了一系列的試音,不過結果還是意外一致的。確定綠川之後其他角色聲優是儘量挑老牌聲優,因為過於年輕聲音會突出,使整個世界觀不平衡,所以儘量挑聲線厚一點的老聲優,於是有了現在這個整體老牌或者說大牌的陣容。

6.這次動畫人物設計是請到了老牌作畫監督中島敦子。高鬆評價他論刻畫男性人物美型,無人能出其右。作畫參考用的設定上的阪本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在版權繪的繪製時中島會根據情況美化,比如把腿畫長,在正片中的修正也是非常出色。

將不可能動畫化的作品做成動畫——監督高鬆信司談《在下阪本》 - 第4張
中島敦子繪製的版權繪

而且原作漫畫中有前後繪柄並不統一的情況,比如在第一集中是完全的龍套,結果後來有他們主役的故事,從龍套變正式的角色過程中畫風就變了,中島還需要照顧到這方面。

7,最後也問到如何刻畫阪本這種人物性格琢磨不透的人物。高鬆就說在做一般動畫的時候需要考慮人物行動的動機,不過這點對於阪本是行不通的,阪本就是謎一樣的人,只需要展現他帥氣的一面就行了(笑)。另外高鬆提醒大家,之後集數裡還有阪本和8823前輩的對決,也是非常有看點,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動畫信息

在下阪本,有何貴幹?
中文名:在下阪本,有何貴幹?
原 名:阪本ですが?
又 名:我叫阪本我最屌
首 播:2016-04-08(日本)
IMDb:tt57016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