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沒有迴應,卻還是喜歡對方,是因為不能對自己的心撒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7:23:14 作者:雪音 Language

隔很久沒看,有空閒了,還是會想重溫這部動漫。
  第一部相當忠實原著,故事情節和結局絲毫未改。而第二部可稱得上大刀闊斧,關於小光的影子和結局都變動頗大,其實以前覺得第二部不好,原因是伊格弩居然死了,而且沒有她們再次回到錫菲羅的部分。
  但是多年之後再重看,覺得TV版也許更好的表達了clamp的意思:
1,明知沒有迴應,卻還是喜歡對方,是因為不能對自己的心撒謊。在小光與新星的對話,還有芙利西亞妹妹和雅路施奧妮的對話都有明確表達。
2,另外一部分要表達的,類似the secret的吸引力法則,這對個人或是對國家都適用。當大家都心裡只有恐懼和逃避的時候,不幸和災難越來越多;當大家開始積極面對困難並主動去承擔和付出時,理想的生活也漸露頭角。
3,還有,一個國家不能只靠一個人的意志,而是要靠全體民眾一起建設。

  雖然改編了很多,但畢竟也是大川自己改的。
  單看人物,多出來的幾個反派,其實都很有特點。
  小光的對手新星其實比小光本尊要更美豔(反派麼),最大的敵人也是自己(對自己的否定)。
  而芙利西亞在動畫裡設計為第六集的時候就死了,後來是雙胞胎妹妹冒名頂替的,加深了人物在感情上的羈絆。無私導師的形象也更加偉大。
  小光和藍迪斯的愛情發展,相對漫畫裡少了許多風花雪月的感覺,變得更加有現實味道。第一次見面沒改,但第一次坦誠交談並非在庭院裡,而是在和藍迪斯一起送一個做惡夢的小女孩回居民區的路上。另外還增加倆人一起外出除魔的過程(漫畫裡是怎麼著有點忘了,回頭再寫)。
  
  相對來說,動畫著重了對於和自己內心作戰的刻畫,還有對女人們感情糾葛的刻畫。
  但動畫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clamp一貫的華麗確實可見,但動畫的線條變形得嚴重,尤其是臉部線條過尖,相對漫畫來說簡直難以直視,早年的動畫的粗製亂造可見一斑,也許對於當年的動畫水平也不能要求太多了,那時的《無責任艦長》之類的動畫感覺也很粗糙啊... 但對於clamp的粉絲來說,這麼一部太毀原著的畫面實在是有點難接受哈。
  未完待續。

動畫信息

魔法騎士
中文名:魔法騎士
原 名:魔法騎士レイアース
又 名:魔法騎士雷阿斯 / 魔法騎士雷亞斯
首 播:1994-10-17
IMDb:tt011205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