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庸俗的理性與愛情來看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9:32:11 作者:gentians Language

第二季減少了完全的脫線感搞笑,取而代之更多的是日常生活中的快樂。因為動畫本身還是挺忠實於原漫畫的,這樣的改變可知也是一種新的嘗試和闡釋。在單純表現烏賊娘與人類世界、不同人之間的極端分歧的矛盾的基礎上,發掘出一種新的交流視角,為在充滿這個多樣性的世界上人類自身位置的問題審視提供了一種積極的態度和解決思路。
烏賊孃的劇中可以說並沒有一個我們認可的正常人,然而我們又常常能在這種非正常中發現自身的身影。究竟何謂正常呢?對於這個問題,烏賊娘沒有侷限於理想化的情操迴歸和對理想化追求的技術性解構。它是平易近人的的現實性超越,同時,劇中人的每一種脫離現實的意識形態,不但不是一種超越,反而是在生活面前無力而又空乏的寫照,將關於合理與荒誕的制度性追問扔向追問者身上。它只是製造著不知道是合理抑或荒誕的快樂罷了,卻又每次讓我們感受到自然的先進與偉大。只有已經難以尋回這種快樂者,才能重新找到這種迷之感動。這樣的一個生活的自由,或者說是生物自然性,無疑給工業化壓迫下的單向度人帶來了難得的另一個空間的新鮮空氣。

動畫信息

侵略!?烏賊娘 第二季
中文名:侵略!?烏賊娘 第二季
原 名:侵略!?イカ娘 第2期
又 名:侵略!?烏賊娘 二期
首 播:2011-09-26
IMDb:tt26663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