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朽,YY不死——學生情人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7:46:15 作者:Megasan Language

   明顯的少女風。女主身邊圍著一個加強排的傾慕者,高富帥們也要倒在女主腳下,且追求起來從來是不遺餘力好像這些男生除了泡妞就沒別的事業可追了……YY的痕跡明顯嗎?明顯。假嗎?假。但是我還是毅然決然地打了5顆星。沒錯,我知道都不是真的,是漫畫導演的精心安排,但是這場曠日持久的YY,正是我們想要的。
  
    男主碓冰拓海就是十六七歲女生的夢中情人(這個詞可真土啊……),高大帥氣、聰明、成績好、運動細胞一流,動畫中又添油加醋一番:家境好、會做菜、賣得一手好萌,也能英雄救美挺身而出。最關鍵的是,懂女生,哦不不不,他只需要懂女主角就夠了。女生啊是一種多麼奇怪的生物,每月7天流血而不死,看起來美麗溫柔的姑娘發起飆了排山倒海,有時又脆弱得像一捏就碎。有傳說女人是比男人進化更高級的生物,我對這種說法不置可否,但是至少在青春期,在大家都很懵懂的時期,男生看女生,總會覺得特別神祕。

    《那些年》告訴我們一個定律,青春期的女孩永遠比同齡男孩成熟。女主角鯰沢美咲,一手操持著星華高中的學生會,也能看得出她比手下以及一眾高中男生強太多了。她是強大的,也是孤獨的。

    解救她的人來了。
    也許女生心裡,都存留著一個夢想,從小時候讀的童話就開始醞釀,期待有一個英俊的王子越過重重艱險把自己救出來。
    儘管女主很彪悍,絕不承認自己是一個需要別人來救的人;儘管男主也夠傲嬌,出場設置就像是來挑釁的,沒啥騎士風度。但是那個老套又連綿不絕的夢想,依舊沉默地展示著自己的力量和慣性。
     
    他會在你咬緊牙關硬衝上去地時候說,“我來吧”;會在你面對眾人的疑問,即將洩露自己祕密的時候,幫你打圓場;會在你沮喪的時候撫慰你,“不會,不論美咲醬做什麼我都不會失望”。
    我坐在電腦前靜靜地看著這對小情侶,感嘆“真好啊”。

    真實情況是什麼呢,十六七歲的男孩子?能夠少看AV就感謝天地了。就算真喜歡一個女孩,也常常顯得茫然無措。(參見馮唐《十八歲給我一個姑娘》)。牽一下手還要緊張地詢問“我能牽你的手嗎?”當女孩子低落流淚的時候,會嚇得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如果女孩這時開口說“我想一個人呆一會”,男孩就真的走了,而永遠想不到其實女生在等他一個篤定的答覆“不,讓我陪著你吧”。

     所以,我,(一個死拽著青春期末端用力賣萌的女人)也會迷戀碓冰,除了他高富帥的配置,還有——他真的懂女生。
    挑逗的動作總是恰到好處,溫柔的言語總是直擊人心,對待女主永遠忠心不二。再加上其他七七八八的優點,怎麼能不迷戀?——即使明知道是假的。

     我們都在心裡期待被一個人真心呵護,所以,4顆星就送給導演們的安排,還有一顆,送給碓冰的聲音——我是聲控(捂臉逃走)。
   
   

動畫信息

會長是女僕
中文名:會長是女僕
原 名:會長はメイド様!
又 名:會長是女僕大人! / 學生會長是女僕! / Maid-sama!
首 播:2010-04-01(日本)
IMDb:tt1634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