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様は人の願いから生んだもの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1:17:23 作者:Frio Language

最近被文學文化宗教日本知識競賽整得壓力山大。看了這部番,突然日本神道教裡神的形象具體了起來。 原來天神大人菅原道真真的會念那首梅花詩,他身邊有一個從他被貶就義無反顧跟了他幾百年的梅花精,所以梅花會pangpangpang地盛開。原來學神大人是個色迷迷的老頭,還愛說葷段子,被說到是三大怨靈之一也會閃著淚花氣憤難平。

原來神器是神的武器,所以三大神器在被供奉之前是和神一起戰鬥的武器啊。那三大神器的鏡子,劍和勾玉,是不是曾經也是還想活下去的靈魂呢?是不是為了主人進化成了祝器呢?

原來伊邪那美真的還在黃泉國裡,癲狂地等待有人陪伴她。被捨棄的孩子惠比須也只能站在那裡說一句,媽媽,見到你很高興。伊邪那美被傷的太重了吧,相愛的哥哥來見她,卻被她腐爛的燒傷的外表噁心到逃掉,極大的心理陰影才讓她變幻成人最想看到的樣子,畢竟她說“如果你們看到我真正的樣子,就不會留在我身邊了”。可伊邪那美,被火神燒傷之前明明只是在生出合個神靈給世間啊。她一定很愛美。

原來神明是因為人的願望才產生的。原來神明有了自己的神社才能在高天原上戶口,啊,還帶分配土地的。原來神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有了名字,就叫做善。這會幫助毘沙門天渡過難關嗎?不是,是夜卜的話幫助了她,也幫助了帥帥的惠比須小哥哥。

總之,看完這部,略微理解了點 神様、助けてください 這句話,神道教,乃至宗教的意義。畢竟,神是從人的願望中生出來的呢。神被忘記的時候,才會消失。樓上肯定有很多夜卜教,不用擔心他消失啦。

動畫信息

流浪神差
中文名:流浪神差
原 名:ノラガミ ARAGOTO
又 名:野良神 荒事 / ノラガミ 2期 / 流浪神差(臺)
首 播:2015-10-02(日本)
IMDb:tt5180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