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男主和女主是人渣和綠茶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7:51:36 作者:龍遊天下 Language

本文主要依據漫畫原著,可能和動漫情節有出入。

我認為枝葉和男二(風間)交往沒有關係,因為在那之前已經寫過分手信了。甚至愛上風間也沒有關係,我愛你,你愛他,他又愛著她,都沒有關係。有關係的是枝葉後來再次愛上了男主(青大),以及青大選擇和枝葉在一起。

首先,枝葉是喜歡著風間的。因為在風間死後,枝葉拒絕了青大的心意,為了不背叛對風間的感情,選擇了不再和青大見面。枝葉很清楚一旦拒絕男主,在現實中就基本等於徹底的訣別了,枝葉為什麼要這樣做,如果喜歡一個人就會想要與那個人在一起不是嗎,所以枝葉真正的心意,真正喜歡的人是風間,雖然風間已經去世,但是枝葉在風間和青大之間選擇的是風間。這又有什麼關係,至少枝葉是用心做的選擇,是真誠的啊。而對於青大來說。雖然他會痛苦,但是竭盡全力的追求過了,至少不會後悔啊。

因為枝葉真正喜歡風間,所以之後一直思念風間而不是青大,這又有什麼關係呢。既然是用心做的選擇,那真正思念的人,對風間的思念,正是心意的體現。這時的青大對枝葉來說已經是可有可無的了,因為她真正思念的是風間,她想到青大時,不會有像對風間那樣強烈的思念之情,這時的青大只是在她的記憶裡,而不是在她的心裡。這麼有關係,即使對青大來說是殘酷的,但是至少是枝葉對自己這份心意的堅持。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枝葉會再次喜歡上青大,這種感情是對愛情這一神聖的感情的褻瀆。對青大的感情,只是對風間感情的一種替代品。一直以來枝葉思念的是風間,並不是青大啊。就像漫畫中青大送給枝葉的項鍊是對風間送的項鍊的替代品,枝葉對青大的感情也只是對風間感情的替代品。枝葉在生日的那天仍會通過佩戴風間送的項鍊來紀念風間,即使她說過要向前邁進,在她的內心深處也仍然在深深的思念著風間,她真正愛著的是風間。既然這樣,為什麼要再愛上青大,只是作為對風間感情的替代品,這種感情算什麼,她居然能夠跟青大說我喜歡你,這種話怎麼能說得出口,這是對喜歡這種情感的褻瀆啊,明明內心真正喜歡和思念的是風間,那對青大的這種虛假的喜歡算什麼。

在漫畫的最後一話,枝葉看到風間的頭盔仍然會動容,在她的心靈深處仍然深深的思念著風間,雖然表面上,枝葉喜歡著青大,但是在心靈深處,她真正喜歡的是風間。對青大的這種喜歡,這種虛假的情感,這種沒有根基的情感,這種沒有力量的情感,因為沒有心靈之力的支撐,是經不起真正的考驗的。

就像青大對明日香的感情一樣,枝葉也只是這樣對青大的,因為枝葉的出現,青大會離開明日香,而同樣,如果風間能夠出現,那麼最後的結果大概也是枝葉離開青大,而選擇風間。歸根結底,枝葉對青大的感情,就像青大對明日香的感情一樣,都是沒有根基的,沒有力量的,沒有心靈之力支撐的。如果沒有真正的考驗,也許就會像後來的青大和枝葉一樣,兩個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是在真正的考驗面前,這種情感是沒有力量的,就像青大和明日香之間的情感,在枝葉出現後瓦解一樣。

枝葉喜歡風間沒問題,在風間死後仍然愛著他而拒絕青大也沒問題,但是隻有一件事絕對無法原諒,那就是虛假的感情,怎麼樣都好,只有真誠,愛一個人,就要最愛他,如果只是表面的喜歡,心的深處更愛另一個人的話,只有這種虛假的感情不可原諒。

而青大不是一個很好的男人。作為男人首先應該貫徹自己的信念,如果喜歡枝葉就貫徹到底啊,中間放棄,和不是真正喜歡的明日香在一起做的真差勁,我多麼希望,他是因為解開了對枝葉的心結而和明日香在一起的。

而既然在一起了,即使不喜歡明日香,即使仍然喜歡枝葉,即使會痛苦,也應該拒絕枝葉啊,因為作為男人,還有比感情更重要的事,那就是尊嚴和責任。從責任的角度,既然和明日香在一起,那就應該有始有終。從尊嚴的角度,即使青大沒有和其他人交往,也應該拒絕枝葉,因為比起虛假的感情,還是痛苦來的真實。比起接受一個表面上喜歡你,但是內心深處更喜歡其它人的女生,還是追求夢想更讓人痛快,雖然拒絕會痛苦,但至少是真實的。

動畫信息

有你的小鎮
中文名:有你的小鎮
原 名:君のいる町
又 名:小鎮有你 / 有你的小鎮 TV版 / A town where you live
首 播:2013-07-13(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