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女的魔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3:27:37 作者:悟空 Language

刷新浪,看到一幅風格類似宮崎駿的小畫兒,突然就找一部他的作品來看。於是選擇了魔女。
在快遞林立的今天,也許已經習以為常這種遞送貨物的方式了,但在1989年的時候,這應該還算是一種新奇的玩意兒吧,尤其是由一個可愛的13歲修行中的小魔女來擔當遞送者。一次次遞送,一次次感動,小魔女的魔法不多,飛行是她所擅長的,所以也算是找準了自己的定位,並且在這個過程中她是快樂的。
我其實是個現實主義者,總喜歡在各類書籍、電影等中尋找現實的映射,好像這樣我就能更好地理解它。所以我不喜歡科幻題材,寧願看對白極少的寫實作品。但我想,很多作品可能不需要那麼透徹的分析和理解,只是一種情感的傳遞和表達。每個人都可以看到自己想看到的就可以了,不需要最全面正確的解讀。可能從小閱讀理解做多了,總想著揣摩作者的想法。
這個小電影那麼溫情,人物那麼可愛,連我都想給自己將來的小孩起名奇奇了。哈哈。其實這就夠了,因為我的內心得到了一些美好的感受。
以前寫過一些類似影評的觀後感,總想著深度深度,可是後來發現很多比我的好得多的影評,我就沒什麼動力來記錄自己的感受了,覺得總歸是寫不過人家的。懶散中就再也不寫了。但是我現在覺得自己的永遠是自己的,不管是否與他人觀點雷同都值得記錄,那是對自己的人生感受的記錄。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所以不管怎麼樣,我想堅持看看,我手寫我心。
過段時間,我感慨了,唏噓了,落寞了,茫然了,我可以讀一下自己的東西,至少喚起一些記憶。就夠了。因為我實在是個健忘的人。
記錄於一個淡淡的陰天下午。作為一個單獨居住在另一個城市的女孩子,與奇奇共勉。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