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勇者,我不是讓你教怎麼討好上司,而是想看怎麼討女孩子歡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3:19:59 作者:緣葉 Language

作為勇者,我不是讓你教怎麼討好上司,而是想看怎麼討女孩子歡心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勇者辭職不幹了》除了第一話有點意思之外,感覺就是流水賬。似乎和《現實主義勇者》一樣的感覺了,這不僅僅是動畫的資金問題,而且也是漫畫本身的問題。就像我之前說的那樣《勇者辭職不幹了》其實很流水賬,而這樣的作品,其實大部分都是對話,而這樣的對話,其實很沒有意思。

作為勇者,我不是讓你教怎麼討好上司,而是想看怎麼討女孩子歡心 - 第2張

一、賢者之石

看過《鋼之鍊金術師》這部動漫的人,想必都記得這個賢者之石吧?其實很多動漫都有類似的東西,所以對於這樣的東西它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在《鋼之鍊金術師》這部動漫裡面太過於強大和虛幻,所以它被看錯是真理之門的產物之一。

作為勇者,我不是讓你教怎麼討好上司,而是想看怎麼討女孩子歡心 - 第3張

而《鋼之鍊金術師》裡面的賢者之石是由眾多的人命所造就的產物,也就是說它就是災厄之石。而《勇者辭職不幹了》裡面的賢者之石只不過有點誇張罷了,但是至少不是《鋼之鍊金術師》裡面的賢者之石那麼誇張,但是也足夠讓人活很久了……比如漫畫裡面的男主(這屬於透劇)。

作為勇者,我不是讓你教怎麼討好上司,而是想看怎麼討女孩子歡心 - 第4張

而魔王埃凱德娜想要獲得賢者之石是想要讓魔界變得富饒,畢竟魔界已經沒什麼再生資源了,而且魔界的魔族又喜歡打打殺殺從不傲嬌,所以直來直去的魔界子民其實很無奈。我想這是因為沒有像《現實主義勇者》那樣,召喚一個勇者過去就可以進行治理了吧~滑稽。

二、魔王邀請男主赴宴

就像上面說的一樣,魔界沒有什麼食物,自然也沒有什麼好吃的,而勇者雷歐·德蒙哈德就教他們怎麼製作食物,這說明男主活得久也是有好處的呀。畢竟應付女孩子來那是一個比一個準,對於這樣的魔王而言,他確實是有這個實力的……我是說勾搭女孩子的方式。

作為勇者,我不是讓你教怎麼討好上司,而是想看怎麼討女孩子歡心 - 第5張

在和魔王的把酒言歡上,他還十分貼心地告訴我們,如何讓上司開心……的幾個標準。不過勇者啊,你說的這些都不重要啊,你要說的重點應該是:怎麼討女孩子歡心,然後讓我們學習才對啊,這樣的話才有機會戀愛,才有機會攻略魔王對不對?只有攻略了魔王你們才可以攜手共進,才能得償所願,才能談下神子,啊呸。

作為勇者,我不是讓你教怎麼討好上司,而是想看怎麼討女孩子歡心 - 第6張

其實是:這樣的赴宴並沒有什麼意思,看著也不會覺得有趣。因為對話不有趣,表情包也不多的情況之下,我覺得對於魔王來說真的是少了一點威嚴或者可愛的。因為《勇者辭職不幹了》自播出四話以來,我們都知道魔王的一個怎麼樣的魔族,而她多來些表情包什麼的,其實更加吸引人。雖然她在飯桌上表現得很開心,但是男主早點……想離開,這樣的對比、造成的滑稽感、戲劇感其實表現得並不多,簡單來說就是快樂感有點不夠。

三、嚴肅又有點歡樂

正如前面說的那樣,一個想要離開,一個卻想要把酒言歡,本身這是一件十分令人高興、具有反差的對比感的萌點,但是由於劇情的流水賬,造成了這樣的對比並不會令人滿意,這樣的演出效果其實讓本身的劇本的劣等感十足。所以才會不好看,而且也不會讓人覺得它的滑稽感夠多。而在動畫的畫面感中,更多的是近景,所以看著經費不夠,但是好的地方就是崩的地方少,所以說《勇者辭職不幹了》算是中規中矩的作品,該省的省,該用的用。

作為勇者,我不是讓你教怎麼討好上司,而是想看怎麼討女孩子歡心 - 第7張

而在和魔王的交流中,也沒有出現什麼PPT,這點確實是比較令人滿意的,而這樣的動畫如果多些表情包之類的,想必會更加有趣吧?因為聲優(本渡楓)表現得很快樂呀。這樣的觀感下,其實劇本再給力點就好了。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勇者辭職不幹了
中文名:勇者辭職不幹了
原 名:勇者、辭めます
又 名:辭職不做勇者了~下個職場是魔王城~(臺)
首 播:2022-04-05(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