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新番,居然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一樣,每次攻略一位角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3:17:42 作者:緣葉 Language

這部新番,居然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一樣,每次攻略一位角色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勇者辭職不幹了》這部新番,你說窮還是真的窮,你說好看確實套路也挺嚴重。但它有一個好處,就是當勇者雷歐攻略四天王的時候,這種套路還是有看點的。再加上能看到四天王的個性以及想法,每次攻略一個魔族也挺好的。

這部新番,居然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一樣,每次攻略一位角色 - 第2張

但是我們也要明白,動畫不是遊戲,攻略角色的時候,是有優點和缺點的。

一、每次攻略一個魔族

《勇者辭職不幹了》第七話攻略的魔族就是魔族四天王中的龍將軍愛德華,這個角色是一個武力和魔王埃凱德娜平分秋色的角色。而這樣的一個角色因為他本身很強大,自然也要求其他的士兵和他一樣強大。但是我們玩過遊戲的都知道,龍族的種族值很高,也可以說是整個大陸最頂尖的存在,不然的話也不會說出武力值和魔王平分秋色這樣的評價。

這部新番,居然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一樣,每次攻略一位角色 - 第3張

而這次在攻略他的時候,耿直的他自然是需要勇者來教他怎麼成為一個領導者。而這樣的一個只會戰鬥的角色,並不是一位好老師。而通過勇者的調教,終於理解了他人的弱小,自然也不會用原來的要求來對待自己,對待他的部下。而每次攻略一位角色,其實都有一種成就感,這個和玩遊戲的時候攻略女生使其從傲變嬌是一樣的,這樣的XP多好啊。

二、每次攻略一位

在看《勇者辭職不幹了》了時候,我突然之間想起一個問題,這個每次攻略一位怎麼這麼熟悉?後來想了好久後,我發現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這部動畫作品其實很像,因為明日小路也是一樣,每一話攻略一個女生……

這部新番,居然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一樣,每次攻略一位角色 - 第4張

話說她們班那麼多女生,為什麼是12話而不是24話?這樣的話就可以做半年番了,而且還可以教我們怎麼攻略女孩子~畢竟女孩子最懂女孩子了。而且這個比《約會大作戰》要好呀,這個是純愛後宮番,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就是看女孩子貼貼的動畫作品。

這部新番,居然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一樣,每次攻略一位角色 - 第5張

而每次攻略一位,可以看得每一個角色的閃光點,而且還可以看到她很可愛的一面,你們說誰不喜歡呢?而在《勇者辭職不幹了》中,雖然攻略的角色就是4位,但是隨著動畫的更新,已經開始足夠的明朗了。因為在第七話中,四位角色都已經被攻略,那麼主線劇情就開始了。

三、主線劇情

《勇者辭職不幹了》這樣的動畫其實並沒有展示什麼主線劇情,雖然勇者一直都在攻略角色,但是看起來的時候,其實並沒有那麼有看點或者爆點。我想看的是勇者和魔王之間的“愛恨情仇”啊,而不是你去攻略配角,然後最後再來和魔王進行交流的。

而《勇者辭職不幹了》前7話中,雖然和魔王的交流很少(吃了個飯),但是從動畫的節奏來看,其實並沒有什麼問題。因為本身就是勇者在攻略其他角色,然後讓魔王最終去認可勇者,所以這樣的一個節奏其實並沒有什麼問題。

這部新番,居然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一樣,每次攻略一位角色 - 第6張

問題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由於沒有將明確的主線任務給交代清楚,看的時候其實有點想睡的,而這樣的一個“沒有”主線劇情的動畫作品,看到了第七話之後,也依然是覺得沒有那麼多有趣的地方,所以看得覺得毫無樂趣。

四、勇者太強了

不管是什麼動漫作品,一個角色的好壞都是根據對手的能力來展示ta的實力和人格魅力的。如果對手太弱,那麼就算是龍傲天爽番其實也沒有什麼意思。而這次的勇者設定就真的太窮了。不管是話術、戰術、武力值、魔法等都比現在的魔王等魔族都要強太多,所以對於這樣的角色其實魅力會很少。而如果魅力少的話,那麼這部動漫看得人就會覺得流水賬,從而缺少能繼續追下去的動力。

這部新番,居然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一樣,每次攻略一位角色 - 第7張

我們都知道,不管是看動畫、電視劇還是電影也好,都是為了看女角色的魅力而存在的,比如:XP、表情包、臉紅、生氣等,但是如果這些角色展示不出效果的話,那麼就沒有什麼價值了。而這次的勇者他……居然毫無性慾,也沒有什麼感情的流露(不是說他三無),顯得過於清高,沒有煙火氣息了,所以這部番的勇者,真的設計得太失敗了。

而這樣的番,看著看著就覺得沒有什麼意思,並且流水賬過多會導致它的評價異常低呀。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勇者辭職不幹了
中文名:勇者辭職不幹了
原 名:勇者、辭めます
又 名:辭職不做勇者了~下個職場是魔王城~(臺)
首 播:2022-04-05(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