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博這種事想贏一次都得以命做代價,何況其他,何來躺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6:28:10 作者:Donahey Language

第二部劇情相對拖沓,沒有第一部那麼出彩,但整片好在重點突出一個主題:慾望

有慾望,就必然會有相應的代價,當這種慾望溢出於個人理智時,第一要點是冷靜想想自己是否有足夠負擔起這種慾望的代價可以償還。活在三維,在外圍可用工具都消耗完以後,那就只能以命相抵,無論是用命成為工具還是淪為玩物。這就是等衡代價。

一旦被慾望所控制,失去的就是自由。目前社會太多的年輕人為了面子,入圈等等,過著入不敷出甚至是花唄的提前消費的前衛生活方式。可是這裡面的圈套是一直活在遊戲規則中,如同一直在玩轉圈的倉鼠那樣,一旦開始運轉就無法停下好好思考該如何破局。表面的鎮定自若,出入各種圈子都不過是幻想,真正的真相只有自己承受著。如果不能破掉遊戲中利用人性製造的需求幻想,就永遠無法找到真正的路徑實現最終的目標。

無論是賭博也好,奢侈品也好,遊戲也好。這就是一場迷宮,如果在進入這場迷宮前無法擁有俯視視角去計劃好通關路徑,而是一頭扎進這迷宮中,那麼就會陷入無意義的轉圈中,如困中鼠一般,被真正遊戲規則的設置者嘲笑著,雖然這迷宮中擁有數都數不清的困中鼠,根本不值得設置者為之浪費一絲一毫的注意力。

太多年輕人誤以為是物質擁有才能擁有更多的機會,不對,真正的機會,企圖用物質充場面的年輕人能抓住的機會,永遠都不可能出現在想當然的情況下。要假裝用物質充場面的人群,永遠都不可能跨越物質這個關卡獲得機會。倘若說叢林規則設定的最初就是獵人,而後面的獵物卻企圖用獵人的規則去獲勝遊戲,簡直是自投羅網。

唯一能做的就是,以第三者視角看待這場叢林遊戲,將自己從獵物的視角完全抽離,這裡面的局存在無數的陷阱,獎勵或者迷霧彈。但無論這場局是如何的,都對於獵人來講有一條他們從底層到頂層一路設計存在的bug,這是思維的bug,而這小路一定是人思維慣性必然很少注意到的。這才是破局的制勝關鍵。

任何的局,從一開始就不要進。因為任何的局設立都對莊主百利無一害,任何的破局都是要付出一切為代價才能換來的。賭場這種局,可以用意志力從一開始避開;但人生這場局,任何方法都不可能避開。從誕生那一刻開始,已然入局成為局中一員。而真正的能做的是不要成為大眾的一員,時刻保持清醒而思考的狀態,因為一旦陷入某種陷阱,後面步步都會失去節奏。任何破局之路都不可能是康莊大道,那一定是彎曲小路,一條鮮少獵物能察覺之路。

動畫信息

賭博默示錄:破戒錄篇
中文名:賭博默示錄:破戒錄篇
原 名:逆境無頼カイジ 破戒録篇
又 名:逆境無賴KAIJI 第2季 / 逆境無賴開司 破戒錄篇 / 賭博默示錄 第2季 / 賭博破戒錄
首 播:2011-04-05(日本)
IMDb:tt27859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