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校園祭就是女僕咖啡廳,日本動漫越來越套路和噁心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05:11:18 作者:緣葉 Language

提到校園祭就是女僕咖啡廳,日本動漫越來越套路和噁心了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Healer Girl》第七話皮套穿上後居然還能彈奏音樂,你們還真是厲害呢。你們的手指都被吃了麼?並且連電子琴這種需要手指、精細化操作才能彈奏的鍵盤都還要皮套,你把我們阿宅當作什麼了?當作女孩子能動就行了麼?啊,當然,我這不是在二次元找牛頓,只不過單純地吐槽一下罷了。

提到校園祭就是女僕咖啡廳,日本動漫越來越套路和噁心了 - 第2張

一、日本人還真是喜歡女僕

只要一看動漫那麼女僕就出來了,只要一看校園祭那麼就出現了女僕咖啡廳,這種毫無意義的套路,看著就覺得特別噁心,難道就不會出現其他的有趣的點麼?反正女僕的目的就是賣女性的魅力點撒,那麼單純地喜歡女僕其實並不會覺得特別有優勢。

提到校園祭就是女僕咖啡廳,日本動漫越來越套路和噁心了 - 第3張

而且女僕裝就算是用原畫畫出來,也不會比運動服之類的衣服要簡單呀,你畫出來而且在動畫中也只能用一次,所以這樣的女僕畫面、服務觀眾其實並不好。而在《Healer Girl》第六話中我們就知道會舉辦校園祭,自然就會出現女僕……還真是惡性循環呢。

我還是想看到更加有趣的東西呢,而每次都是鬼屋、女僕為核心什麼的,還真是掉價,看著也沒意思。

二、服務他人的重要性

如果說女僕純粹就是用來服務觀眾的一處景點,那麼為他人服務再獲得好感,這種付出要比其他的東西更加重要。而《Healer Girl》中,這5個女孩子就是歌愈師就是用來幫助他人的職業,對於這樣一種職業的人來說,他們的存在感和被尊敬感是我們大部分普通人都應該知道的事情。

而在《Healer Girl》這部動畫作品中,之所有有那麼多人來這5個女孩子們的攤位吃東西,除去其他的客人(雖然陌生人佔了大部分),但是還是會有一些受過關照的人會來他們攤位吃東西的。而這5個女孩子們平常為人們做出的事情,不僅僅是幫助了她們自己,也幫助了其他人。

提到校園祭就是女僕咖啡廳,日本動漫越來越套路和噁心了 - 第4張

而這種服務他人的重要性不也說明了:幫助他人是一種好事情麼?而服務他人的目的不僅僅是能賺到錢(4個見習的,能賺到多少?),更多的還是免費的勞動力。但是對於受傷的人來說,來她們這裡進行處理,服務他人的精神遠比金錢更重要。

提到校園祭就是女僕咖啡廳,日本動漫越來越套路和噁心了 - 第5張

而文化祭中,這些服務過的人們能來到女孩子們的攤位吃點東西,除去關照過之外,更多的是對於受到過關照後給予的反饋。

三、良性循環

不管是《Healer Girl》中的女孩子也好,還是受到過關照的客人也好,他們都喜歡健康。而這種良性循環,服務他人的精神比金錢來得更加有意義,這也是為什麼醫生等職業雖然工資拿得不夠多,但是註定要比其他的人員要更加獲得尊重的原因。

提到校園祭就是女僕咖啡廳,日本動漫越來越套路和噁心了 - 第6張

而《Healer Girl》中的女孩子們為了付出更多的價值,還被會長邀請(每話都要賣歌)上舞臺表演,所以這第七話更多的就是賣服務和賣她們的歌曲。而這種服務和付出就是在幫助她們打造品牌和IP呀。等等,我說的這些怎麼越寫越複雜了,原本 很簡單的東西,卻掉不了頭了,這還真的是越來越嚴肅的話題呢。

四、表情包越來越少

不過既然寫到這裡了,那麼還是要說一句:雖然這是賣歌和賣表情包的番,但是你最近幾話表情包明顯不夠了啊,你連核心賣點都沒有了,難道全部都為了賣歌麼?

提到校園祭就是女僕咖啡廳,日本動漫越來越套路和噁心了 - 第7張

那麼《Healer Girl》這樣的音樂番還有什麼意義呢?還不如直接去賣歌曲,少做點表情包啊。嗐,希望後面幾話能多增加些表情包吧,不然我真的覺得這番越來越坑爹了。畢竟賣歌番的套路太大,而表情包變少的話,看點自然也就變得越來越少了。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治療女孩
中文名:治療女孩
原 名:ヒーラー・ガール
又 名:Healer Girl / 歌愈少女
首 播:2022-04-0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