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er Girl》是唯一一部在表情包上,和《間諜過家家》PK的新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05:00:30 作者:緣葉 Language

《Healer Girl》是唯一一部在表情包上,和《間諜過家家》PK的新番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Healer Girl》居然一口氣放2話直接完結了,這是真的讓緣葉沒有意料到的。剛剛下載了第11話之後,過了一小會居然第12話就出來了還真是意外,在看的時候才發現劇本是想要深挖一下內容和素材的。

《Healer Girl》是唯一一部在表情包上,和《間諜過家家》PK的新番 - 第2張

一、劇本套路但也考慮過很多

在之前的文章中也說過,《Healer Girl》雖然表情包可以和《間諜過家家》直接PK,但是在看了12話之後,表情包居然是“曇花一現”,這樣想的話賣歌反而是重中之重了。當然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本作的劇情寫得太過於商業化,導致缺乏了很多的創新和有趣的地方。

《Healer Girl》是唯一一部在表情包上,和《間諜過家家》PK的新番 - 第3張

正如之前寫的:《Healer Girl》這番就是個三流的劇本,就是用來套路阿宅,用來賣歌的。雖然經常吐槽這番看了這話之後,接下來的劇情基本都能猜到,但是有一點緣葉覺得這劇本還是認真研究過的。比如:唱歌的時候居然會影響到飛機的引擎等等,在寫劇本的時候還是考慮過很多的環境因素呢。

《Healer Girl》是唯一一部在表情包上,和《間諜過家家》PK的新番 - 第4張

這說明《Healer Girl》不僅僅是想要買歌,也是想將這個世界觀給表達的更多,挖掘出更多有價值性的東西的。這樣一想的話《Healer Girl》從本質上來說,除去表情包、MV這些亮點外,還是有一些值得挖掘和閃光點的。

二、閃光點

《Healer Girl》最大的優勢就是歌曲本身,而我們不懂音樂的人去看這樣的番,自然會錯過這個最重要的東西,導致不得不拿表情包、MV當作核心來對待。但是在聽了多次她們的歌曲之後,緣葉還是發現這些聲優們:礒部花凜、堀內麻裡菜、熊田茜音、吉武千颯以及高木美佑她們,真的花了很多的心思來唱歌。尤其是在第三話“莫名其妙”地唱歌回,就能看出來花了很多的心思的(我不懂音樂,但是意思大家懂就行了)。

《Healer Girl》是唯一一部在表情包上,和《間諜過家家》PK的新番 - 第5張

而在第12話中,為了讓劇本看起來更加完善一些,也是讓烏丸理彩為什麼會成為歌愈師、藤井奏在飛機上得了哮喘,她真心感謝烏丸理彩老師之後的劇本點題處來看,也是本作的閃光點呀。至少緣葉本人在飛機上“聽歌”的時候,是不會研究出歌曲還會影響飛機引擎這樣的“bug”的。

《Healer Girl》是唯一一部在表情包上,和《間諜過家家》PK的新番 - 第6張

從上面說的這些東西之後,我們就會發現《Healer Girl》雖然是賣歌番,但是它的劇本確實是用心、想要挖掘出新的東西的。正如女孩子們一定要吵架一回,也是這個意思。

三、爭爭吵吵也很有意思

人這樣的生物是不可能理解他人的,才需要溝通。正是因為她們經常在一起,通過溝通之後才能再一次地互相理解,才能明白她們平常所想的、所嫉妒羨慕的東西就是心魔。而這樣的她們只有跨過去之後才能破繭成蝶。

《Healer Girl》是唯一一部在表情包上,和《間諜過家家》PK的新番 - 第7張

而破繭成蝶就是第十話的劇情,在通過11話、整整一話的內容來表達她們的情感來說,確實是讓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她們。尤其是從她們的對話中就能發現,她們這雖然是在吵架,其實就是在互吹一波,而這樣的互吹也是增加她們自信的一回啊!

《Healer Girl》是唯一一部在表情包上,和《間諜過家家》PK的新番 - 第8張

自信不就是相信自己能破繭成蝶、相信自己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走出自己所信任的、相信的道路麼?而第十二話不僅僅是用來點題的,也說明自信讓她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也讓她們有了繼續學習下去的動力。說了這麼多,緣葉也只是想要表達:十一話的爭吵就是讓她們能互相理解、友誼長存的自信(感情)呀。

四、完結撒花

一部動畫24首歌曲,看MV、看錶情包、看女孩子,我想這就是這部動畫的閃光點了吧。不得不說,作為4月第一的賣歌新番,它的歌曲甚至比《LoveLive!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第二季》的音樂都要多(第二季約20首音樂),這樣看起來的話它的經費不足、細節方面有些小瑕疵確實是能夠理解的。

《Healer Girl》是唯一一部在表情包上,和《間諜過家家》PK的新番 - 第9張

《Healer Girl》是唯一一部在表情包上,和《間諜過家家》PK的新番 - 第10張

而前期的各種表情包,讓它吸引到了緣葉的眼睛,不然緣葉也不會去寫這部新番的很多動畫評論,這樣一想的話肯定是有很多的東西,讓我覺得它很有趣呀,不然誰會寫那麼多東西呢?總之,這樣的一部賣歌番終於是完結撒花了。恭喜恭喜,希望聲優小姐姐們,也能再次“出道”大麥呀!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治療女孩
中文名:治療女孩
原 名:ヒーラー・ガール
又 名:Healer Girl / 歌愈少女
首 播:2022-04-0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