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幾乎都是軟萌女主,而鳳傲天類型的妹子,為什麼這麼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07:04:20 作者:緣葉 Language

日本動漫幾乎都是軟萌女主,而鳳傲天類型的妹子,為什麼這麼少?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女人就應該依靠在男人的臂膀裡面生活,這是當今社會這幾千年就是如此的規則下運轉的規則。現在大部分的、強勢的、有趣的、可愛的女生、女人都已經被軟妹子所替換掉了,所以才有那麼多的無奈的、無腦的、後宮番的動漫作品、作品的出現。

日本動漫幾乎都是軟萌女主,而鳳傲天類型的妹子,為什麼這麼少? - 第2張

而日本動漫也是因為這樣,才讓強勢的女性變得不再成為主角,都是軟萌軟萌的女性成為了“搶手貨”只需要臂膀即可,所以日本動漫才會出現那麼少的鳳傲天。

一、軟萌成為王道

不管是現在也好,還是未來也好,暖萌的、倒貼的女生對於阿宅來說吸引力都是最大的,畢竟阿宅其實就是容易被割韭菜的那一類,其實最根本性的原意就在於:平臺喜歡什麼內容,那麼我們就給讀者所期待的內容。

而平臺做的事情,其實就是將讀者喜歡的女孩子給“調查”了出來,然後通過大數據發現軟萌的女孩子更加受歡迎,所以才讓更多的女孩子出現在了大眾的視野——因為不可能我在創作出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子之後,不被讀者所喜歡吧?所以軟萌的女孩子成為了日本動漫最多的、出場機率最高的“性格角色”。而強勢的女生、鳳傲天類型的女主就慢慢淡出了阿宅們的視線了,其實這是十分悲哀的事情。

日本動漫幾乎都是軟萌女主,而鳳傲天類型的妹子,為什麼這麼少? - 第3張

但是也不得不說阿宅們喜歡的可愛女主其實我也喜歡,這種矛盾其實我們都有的,這也不能怪平臺,但是吧,可愛的女生看多,覺得性格強勢的女主、鳳傲天類型的女主其實我也一樣喜歡啊!所以說大家要懷著博愛的心來看待女生、能衝就行了。

二、性格強勢的女主

性格強勢的女生其實在早期的日本動漫中出現的頻率是較為高的,比如《犬夜叉》日暮戈薇、《死神》露琪亞、《城市獵人》槙村香等等,都是屬於那種早期動漫中性格強勢的類型,所以你們就發現其實性格強勢的女主真的是十分少的。

日本動漫幾乎都是軟萌女主,而鳳傲天類型的妹子,為什麼這麼少? - 第4張

大家發現了嗎?性格強勢的女主其實真的是不多的,所以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在早期的動漫中,強勢的女主,其實出現的機率還是有不少的。而隨著大眾的普及,漸漸地軟萌的女主出現了,各種類型的女孩子遍地都是,所以說現在的軟萌的女孩子才是大家所看到的居多。

日本動漫幾乎都是軟萌女主,而鳳傲天類型的妹子,為什麼這麼少? - 第5張

雖然我也不否認喜歡軟萌的女孩子,但是就算是那種強勢性格的女主其實我也是喜歡的,所以還是那句話能衝就行了。而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日本動漫中的角色大部分都已經變成了軟萌軟萌的,所以覺得十分無奈。

三、《里亞德錄大地》少有的鳳傲天女主

最近的1月新番,其實大家已經看得差不多了,而《里亞德錄大地》雖然它十分的窮,但是由於不崩女主,所以這樣的一個女主,其實被很多人所喜歡的,就“叔叔”這邊來看都已經播放量超過3000萬了,所以說也是目前為止鳳傲天較為多人關注的一部新番了。

而同樣了,作為一部鳳傲天番,葵娜其實就是一個十分要強,卻又十分寂寞的那一類人,因為從她的交流上也能看得出來,她十分的強勢(從小車禍造成了心理創傷,所以有點習慣一個人的自卑感),並且對於玩樂等問題,也看得十分的開心。而且由於十分的和善待人也比較靠譜,所以給人一種十分有趣的、容易黑化的感覺。

但是就鳳傲天來說,確實是這個《里亞德錄大地大地》中獨一無二的、最強的存在了,而且目前來看,還真的是沒有之一的,所以可以看得出來這個鳳傲天十分的令人喜歡的——她明顯就不是那種十分軟的軟妹子。所以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性格強勢的女主其實真的會比較少。

四、或許也是日本的社會問題

不管日本人如何選擇,但是現在的作品大部分都是男強女弱或者強勢倒貼的居多,所以看到這裡的時候,鳳傲天其實真的是太少了。就算是鳳傲天番,也是以日常或者日常加冒險為核心的動畫作品,而很少會是、大部分都是冒險的故事,所以對於鳳傲天的來說,如果全部都有冒險的故事的話,想必也是會十分令人喜歡的。

比如上面說的《里亞德錄大地》就是一部日常加冒險番,雖然目前來說它裡面幾乎全部都是冒險的內容。也可以看得出來,還是比較輕鬆的那種類型,也沒有解謎、推理等大多數男性願意做的事情的,所以說加起來的話,就是日常加冒險這種類型的動畫作品了。但是不管怎麼說,《里亞德錄大地》作為鳳傲天、性格強勢的女主,葵娜確實是今年的一月新番中較為少數的、一樣被人喜歡的女主了。

就目前的日本社會來看,或許也是這個願意才讓軟萌軟萌的女主成為王道和首選的吧,畢竟看著不累,看著有爽點又能衝的角色,確實會比較令大部分的阿宅們喜歡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里亞德錄大地
中文名:里亞德錄大地
原 名:リアデイルの大地にて
又 名:利阿迪爾的大地之上
首 播:2022-01-05(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