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的想讓人一口氣看完的佳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2:15:30 作者:bluewater Language

      這片其實我應該05年以前就在某本資訊雜誌上知道這片了,但卻一直沒有看。原因說起來挺可笑,因為覺得女主鬢角的那兩個卷太奇怪。不過前段時間偶然看了本片的OP和ED,突然就有了想看看的衝動。OP是JAM的就不說了,光OP最後那個馬車向右而鏡頭向左平移的鏡頭就讓我非常喜歡。

    剛開始還以為是典型的“劍與魔法”題材。估計最終BOSS會是個大魔王或者野心家一類的。真是沒想到後面竟然加入了科幻元素。不過我個人覺得本片出彩的卻不是那些看似複雜的世界觀設定,而是緊湊而又循序漸進節奏,自然卻充滿細節的故事表達,還有那些十分有魅力的角色們。

    其實我開始不太喜歡帕希菲卡的,雖然她開朗善良又任性的個性非常可愛,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是故事第一集她就說出了“如果我真的會使世界毀滅,那麼就讓哥哥來殺了我吧……”這種讓人為難的話。 雖然她的命運如此沉重,可那個時候我真心覺得,如果帕希菲卡能夠任性到底,活的灑脫一些就好了。不過隨著故事從開始典型的RPG形收隊友,到後面的劇情急轉直下, 我還是不得不承認我喜歡這個可愛的小野貓。就像那個前任騎士現任醫生的大叔所說,看見了那個笑容後就不禁想要保護她,喜歡她。

    我最喜歡的是拉克維爾姐姐。說實話最開始一直以為夏儂是哥哥的,因為感覺比較成熟的關係?身材高大勻稱的天然黑(?)美女真是讓我眼前一亮。剛看見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是小說的話會如何描述拉克維爾的身高呢,如果是我這種俗手就會寫“拉克維爾身材高挑勻稱,夏儂在男性中已經算是高大的了,而拉克維爾卻與其相差無幾”。可惜劇情中夏儂太強勢,姐姐除了開始教訓了一下絕音殺手就一直沒有什麼表現的機會。後面打算隱身去救帕希菲卡時我還以為終於能讓姐姐的魔法華麗表現了,結果也只是打了打那些黑色觸手怪,編劇真是讓我失望。

    有兩個角色讓我覺得作者非常對不起他們。一個就是帕希菲卡的親生哥哥,那個王子。王子剛出場兩次我就在想他的存在價值到底是什麼,不會就是為了和克里斯搞基吧?所以自然就想到了多半最後他可能會被利用。只是沒想到他會親自給了帕希菲卡一劍,更沒想到的是還會再給自己一劍。我覺得這個情節是作者蓄謀已久早就想好的,可憐的王子。

    而另一個就是弗雷了,感覺就是劇情需要讓帕希菲卡在當時有一個容身之地而硬創造出來的角色,其實我覺得如果安排帕希菲卡不失憶直接遇到雷歐他們也沒什麼關係。不過要承認弗雷這個角色還是很成功的,那段劇情夏儂存在感直線下降,我還天真的以為這下女主終於找到自己的EX了呢。結果天殺的作者對弗雷用完即棄,使其成為了和女主有深入接觸的人物中唯一一個領便當的(王妃不算)。可能是覺得他實在是和夏儂的設定太重複了吧。
    額。就寫到這吧。

動畫信息

廢棄公主
中文名:廢棄公主
原 名:スクラップド・プリンセス
又 名:Scrapped Princess
首 播:2003-04-08
IMDb:tt04096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