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es》出品總是精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8 12:19:38 作者:金官人如沐春瘋 Language

這兩天突然那段短短小小的OST總是縈繞在心頭,於是又挑了幾集出來看,愕然發現原來是《bone》出品的,無怪乎細節處理得如此對我胃口,對於人物的情感刻畫和把握,小日本那種追求精緻的態度實在是讓人要笑著罵變態。

上次自虐自己的神經去看費雷是什麼時候了呢?不記得了,起碼是大一的時候了,現在再看到帕西廢卡為了那塊洗浴牌淚流滿面的畫面已經不會再紅了眼眶,當然心裡還是會觸動到。

曾經痴迷動漫的那段日子已經離我好遙遠,想起那時對喜歡的聲優如數家珍的程度,真是不可思議,如今對於那些熱血的情節大抵也只能做到懷念了。但總是不會忘記,日本動畫曾給我帶來過那麼多的快樂,最關鍵的是,那些真情讓人難忘。對我來說,動畫也好電影也好,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總不是那些炫麗的特效或是複雜的懸念,那些震撼眼球激活大腦的東西雖說看的時候會過癮,但很難在心裡留下痕跡。

譬如,這個動漫史上當之無愧的搶鏡第一男配,默默出場,默默退場,偏偏人氣超過第一男主,真是叫夏農情何以堪。雖然現在看來給他安排的開頭和結尾牽強得可以,但不得不說,創作者給他刻畫的形象是如此深入人心。感覺上永遠是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冷靜剋制,深思熟慮,關鍵時刻總能說出些叫你啞口無言的話,為什麼呢?因為想不到其實他是如此溫柔而深情。

大限來到的時候,腦海裡浮現的全是那張把所有情緒寫在臉上的臉龐,一張又一張,叫他感受到無盡的美麗。正因如此,知道自己再也回不到她身邊的時候,只能喃喃著“可惡”“可惡”。

很久以前我設想過這樣一種情節,如果在遙遠的未來當我們去回想那些快樂的回憶,而這些畫面可以提取出來形成影像,那該多好呢?

如果你能看到那些刻到我心裡的瞬間裡你笑起來的樣子
如果你能知道哪些畫面對我來說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如果你能明白究竟是在哪些時刻裡讓我感到至上的幸福

而當時我沒來得及告訴你,是因為太感動,以至於忘了去表達

如果可以用這樣一種方式來分享,是不是多少可以保留一下那些再也回不來的美好時光?是不是可以對生命中的那些遺憾作一些彌補?是不是可以消解掉很多很多誤會?

當我們不能夠再繼續擁有,當我們必須面對失去,如果可以這樣把曾經的那些美好用這樣的方式記錄下來,再大的痛苦也能夠釋然了吧?因為我們曾經真正地彼此擁有,我想這樣已經足夠。

動畫信息

廢棄公主
中文名:廢棄公主
原 名:スクラップド・プリンセス
又 名:Scrapped Princess
首 播:2003-04-08
IMDb:tt04096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