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9:46:08 作者:清秋雨薇MOMO Language

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 第1張
保育園裡的小盆友們

偶然翻朋友圈,有朋友發了一段#看日劇學日語#----《學園奶爸》最經典的一段:一群萌萌的小朋友手牽手地表演節目,只有其中一小隻總是慢半拍,令人忍俊不禁。不由到網上查閱一下這部日本動漫。誰知道不查不知道,這部劇豆瓣評分竟然意外地在九分以上,看來週末的#看日劇學日語#就是它了。

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 第2張
哥哥和弟弟虎太郎

《學園奶爸》的故事情節簡單得一個巴掌都數的過來。龍一和虎太郎倆兄弟的雙親因飛機失事而去世。而在同一事故里失去兒子兒媳的森之宮學園理事長收養了兄弟倆。不過,理事長提出龍一必須在課餘時間,去為學園老師設置的保育室照顧她們的小孩!

還不太會說話的虎太郎跟著15歲的哥哥龍一來到新環境,他們都需要跟這裡的小夥伴們彼此熟悉和磨合,於是一群小孩子的各種萌各種哭哭鬧鬧各種打打殺殺輪番上演,實在是輕鬆愉悅又暖心。在這個陡然降溫的週末,感受到一份莫名的溫暖。

這部劇裡最喜歡看到的自然就是虎太郎。

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 第3張
胖的像個小糰子的虎太郎小盆友

虎太郎小朋友對於父母過世的認知並不深刻。因為在他短暫的人生經歷裡面,就算父母在世時,也是哥哥陪在身邊的時候居多。所以只要有哥哥在就好了。所以呢,"你第一喜歡的是什麼" "哥哥~""最喜歡的呢" "哥哥~"。

不像大家熟悉的蠟筆小新,虎太郎是一枚安靜的胖弟弟,說的最多的一個單詞就是“哥哥”。大多數時候都是抱本畫冊在一邊自己呆上半天,觀察蛋孵小雞也是可以趴在孵蛋器外面一動不動兩小時。表達情感的方式就是用一雙撲啦啦的大眼睛看著你,讓你自動腦補他的意願,說對了他就點頭,錯了搖頭。想要狼谷去幫哥哥,就默默而執著地扯著狼谷的褲腿,狼谷只好認命地乖乖就範。常常在其他小朋友呼啦啦鬧成一片爭先恐後表達自己意見的時候,他只會時不時冒出附和的一聲“恩”。但這聲“嗯”,也可以讓你不錯眼地傻樂半天。

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 第4張
虎太郎第一次去保育室自己穿脫鞋子

有一次哥哥收到匿名情書,不知所措之餘也非常忐忑。大家看到這樣時不時面紅耳赤的哥哥都以為他生病了。對哥哥生病有著深刻記憶的虎太郎小朋友,默默地把自己幼稚園裡的小被子扯過來蓋在哥哥腿上;又貼心給哥哥送上婆婆教他做的感冒特效藥----檸檬水;睡覺前也在糾結之後把本已選好的睡前讀物藏起來,假裝自己不需要睡前讀物,只因為小心心裡惦記著要讓哥哥多休息。

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 第5張
努力擠檸檬做感冒藥的虎太郎

虎太郎小朋友還曾經自告奮勇給哥哥送便當,實在是把人看得心底軟軟。小短腿走路爬梯看起來那麼吃力,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做著一件意義重大的事情,想到哥哥在等自己,就堅決拒絕了一切援助,靠著自己的努力把飯送到哥哥手中。

失去父母的時候,哥哥沒有哭出來,卻在弟弟發燒時為著無法給父母打出去的電話而悲慟。那時他深刻體會到他在這世間就只有虎太郎這唯一的親人了。幼小而懵懂的虎太郎好像什麼都需要哥哥照顧,但對弟弟深深的牽掛才是哥哥努力認真活好每一天的動力源泉。

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 第6張
童言無忌的虎太郎

打開《學園奶爸》,除了看呆萌可愛的虎太郎小朋友,其他小朋友其實也各有特色。只是因為被小虎圈了粉,相對來說其他人物的關注度就沒有那麼高了。小鷹和狼谷這對兄弟年齡差跟虎太郎兄弟差不對,卻是一對打打鬧鬧的冤家。或許這就是因為他們有母親的照顧,所以可以肆無忌憚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吧。

有父母的孩子是個寶哇。

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 第7張
虎太郎小心翼翼的眼神叫人忍不住疼惜

或者我們都不願長大,想要一直呆在父母羽翼之下;但等我們為人父母時又希望我們的孩子永遠是那麼小小的一坨,可以永遠捧在手心呵護。

只有孩子單純的喜怒哀樂,是我們永遠懷念的美好。

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當我們都能以平常心感受日常的幸福點滴,珍惜身邊每一個愛你的人,這種細水長流式的溫情就會柔軟了時光,安撫了你的心。

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 - 第8張
只有孩子單純的喜怒哀樂,是我們永遠懷念的美好

動畫信息

學園奶爸
中文名:學園奶爸
原 名:學園ベビーシッターズ
又 名:None
首 播:2018-01-07(日本)
IMDb:tt79640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