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8:41:20 作者:FerraZun Language

就是這部1月新番,拯救了我逐漸消失的追番信念,終於可以不用看惡意賣腐、賣肉、賣各種無聊設定的動漫了!!!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1張

原著漫畫《戀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從2014年-2016年於小學館旗下漫畫雜誌《月刊!SPIRITS》連載,2016年轉移到《週刊BIG COMIC SPIRITS》連載,累計發行部數已突破150萬部。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2張

不瞭解漫畫圈的盆友可能不理解兩個漫畫雜誌的區別,但從字面意義來看從月刊到週刊,從spirits到big comic spirits,就已經有跨越性的改變了,而且週刊裡的漫畫多為日本漫畫界金字塔頂端的連載,這一重大改變也間接證明了這部《戀如雨止》漸長的熱度。

《戀如雨止》是一部講述單相思的少女漫,17歲的女高中生小橘🍊單戀著她打工餐廳45歲離過婚的店長近藤,兩人相差28載的年華以及他們之間性格的反差萌,成為了這部作品致勝的鑰匙。

原作眉月啍曾這樣評價過自己的這部作品,“他們就像狗和貓一樣,有時候兩種完全不同的生物也可以玩在一起,看到這種場景時我就會覺得很窩心,有種美好的感覺。所以就像中年男子和17歲的女高中生這兩個完全不同的族群,如果讓他們在一起的話應該也會發生一些美好的事情吧。”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3張

的確,正如作者所言,她將少女暗藏的心思和大叔蠢萌的狀態全部化為線條呈現在一張張畫紙上,那一幕的羞澀,那一句的心聲,就像安慰劑一般直擊心靈。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4張

原來少女心可以這樣美妙

自從宣佈《戀如雨止》TV化之後,我就一直關注著這部作品的進程。畢竟如何將漫畫裡滿滿的少女心全部展現出來,對於導演而言至關重要,尤其是男性導演。(這裡我可能有些性別偏見,當然也不見得女性導演會做到最好。)

導演渡邊步之前一直擔任《哆啦A夢》系列的作畫導演,應該算是第一次擔任這類少女漫的導演,不過看過的盆友一定已經拋開一切偏見,深深拜倒在這位“糙”導演內心呈現出的少女心面前了吧?

幾乎每一個畫面、場景,哪怕只是個過場,都在他的設計中將少女的性格細化到一點一滴,一場小雨、一次回眸,還有那微微踮起的腳後跟,這或許就是少女心的美妙之處吧。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5張

女主小橘🍊是一個外表看似心如止水的美麗少女,對一切都好似毫無興趣,但在她的內心深處,埋藏的故事遠比她冷酷的外表要豐富得多。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6張

她會因為店長突然出現的兒子而驚慌失措,也會因為從同事那裡聽到店長離過婚而欣喜若狂,甚至會抱著店長脫下白襯衫,將頭埋進去深吸一口氣。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7張

那些平常看來無意義的舉動,在一幀幀的畫面組合中成為了心空的代表。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8張
老夫的少女心啊~

那麼來說說店長近藤吧,溫柔到被顧客欺負了還要低頭哈腰地連連道歉,作為國民好店長,對待店員更是只要是注意到的細節,他都會特別關注。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9張

他會因為小橘🍊只吃一個三明治而提醒她長身體時一定要多吃,他也會在店員私下交談時聽到“店長”二字立馬躲起來默默記下自己需要更改的地方。

他就是這樣一位謙遜、善良、溫柔到骨子裡的中年男性,也是小晶心心念的那個心上人。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10張

所以,這樣的男人,誰不愛啊?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11張
交出我的小心心~

或許現代的女性更心儀別具魅力的壞男人,或許有房有車有錢才是男人應該有的標準,又或許在她們眼裡這樣的男人只會標上懦弱、無趣的標籤。

但,如果你有興趣,願意把這部動畫看完,或許你會產生與之前大相徑庭的想法也說不定哦~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12張

把我們失去的少女心還回來吧

這就好似我們曾經懵懂又青澀的初戀,最美妙之處莫過於那些無言的瞬間,記得之前看書時看到一句話覺得很美。

初戀,是一首朦朧詩。

初戀是一首詩,她朦朧、夢幻,她在你心中悄悄滋生,慢慢溢出。

公園裡的長椅,城鐵站的鳴笛,

一杯汽水,一抹微笑,

或許愛上一個人就是這樣,

被點點滴滴吸引,與方方面面相融,

成就了你我,變成了我們。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13張

但願我們失去的少女心統統都能回來吧~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14張
看完,就像談了場戀愛 - 第15張
個人公眾號,分享一部電影,一點小感悟。

動畫信息

戀如雨止
中文名:戀如雨止
原 名:戀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又 名:After the Rain / 愛在雨過天晴時
首 播:2018-01-11(日本)
IMDb:tt65914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