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LAX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07:47:56 作者:晝夜詩想 Language

真下耕一與梶浦由記繼《NOIR》後再度攜手的美少女槍戰第二部。

設定其實比《NOIR》龐雜和宏大許多,節奏也明顯緊湊許多,但《MADLAX》更多時候反而給人故作深沉,刻意內涵的感覺,單話內除了一些常規性的偽槍戰基本不會掀起高潮,只是音樂總在煞有其事。

15話後,主線漸漸豐滿,隨著ENFANT的真面目被撕開,MADLAX與瑪格蕾特之間的羈絆愈演愈烈,真相終於步步逼近。可惜結局毫無懸念。

梶浦由記的配樂這次更注重對人物內心的渲染,大量新世紀樂風的女聲吟頌猶如自伊甸園裡平地而起的悠悠天籟,從音樂的開始就直入人的胸臆;而精美的和聲伴唱、悠遠的笛聲糅合著輕悄的鋼琴也增強了感情戲的哀傷,時而憂鬱,時而唯美,單聽起來足以令人過目難忘,心境舒暢。

儘管整張OST的表現遠遠不及《NOIR》的磅礴大氣,依舊相得益彰。遺憾的是,某些配樂重複使用來彌補畫面張力的不足,譬如在槍戰上清一色依賴Nowhere來營造氛圍而忽略了本應具備的逼真程度,使人不禁懷疑監督的駕馭能力。此類風格如果在《NOIR》能夠被稱為特色,那在《MADLAX》裡面已沒必要誇口了。

另外某些鏡頭更有無視物理定律來賣弄美感之嫌,譬如在面對利梅爾達的射殺,MADLAX邊扭腰邊隨心閃避子彈穿膛的過程我是笑著看完的。從飛機躍下也是無須降落傘的。不愧是神棍片。

既然動畫在企劃時就被授予了“超自然”的旗幟,那諸如此類的常識、邏輯就不必較真了吧。

2009.12.25

動畫信息

瑪德萊克絲
中文名:瑪德萊克絲
原 名:Madlax
又 名:マドラックス / 異域天使
首 播:None
IMDb:tt04653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