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腦洞夠,沒有玩不轉的內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1:58:54 作者:清° Language

2020年寫的,補檔。


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命題,所以說現在只要腦洞夠,沒有玩不轉的內容。

故事一開始,類似《生活大爆炸》一樣非常宏觀的給大家講述一下數字和理科的作用,然後鏡頭自然過渡到了身材豐腴的女主身上。

女主和男主同在一個研究室,脣槍舌戰的幾個回合,不論他們爭論的是什麼,人設已經立了起來——這是兩個性格古板還彆扭的理科生。然而,音樂和兩人的日常“互動”隨著女主的一句突如其來的疑似告白,戛然而止。故事正式開始。

理科生的腦袋裡有什麼呢?這兩人也真是極端中的極端了,為了證明“什麼是喜歡”、“究竟是不是喜歡”,兩人開始了一系列的狼滅實驗,簡直是旁人沒眼看,自己心臟砰砰跳卻還不明所以。

其他看似正常或者不正常的研究室同伴也各自主動被動捲入到了這個令人匪夷所思的課題中,開始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可以說這部動畫是個打著學習的幌子“騙狗進來殺”的輕鬆戀愛番,男帥女靚,十分養眼,而且配角也立得不錯,元素齊全,有情感有回溯,工具人也有工具人令人驚訝的特別之處,反轉無處不在。

戀愛這件小事看似簡單,但事實總是事與願違,硬是被這不一般的男女主搞成了世紀大課題,忍不住要對他們說一聲“不愧是你”。

福利賣得恰到好處,不管是幾個女性角色的黑/絲和各種迷人小動作,還是男主和男二被迫執行or在學姐腦內的耽/美情節,還是海灘的泳裝……只想說編劇很懂,演出很懂,攝影師加雞腿。

每集有科普理科知識,有深有淺,有些例子確實還通俗易懂,有起到一定的學習作用,用心做番了(要說是拿這些科普湊時長也差不多),但是——who care?(攤攤手)我們就是想看男女主和男二女二就地結婚啊!甚至——女主和女二,女主和學姐,男主和男二,男主和老師(?)……CP亂燉都可以啊!

劇情整體下來,皇帝不急太監急,人人都為撮合男女主而上頭,此時峰迴路轉兩人出現了摩擦和危機。最後一集小虐了一把,將男女主感情壓到底再反彈上來,可以有,但沒必要,前面吃了那麼多甜膩和一心要講邏輯和理性的狗糧,這反而讓人有點不適,感觀上有些折扣。

總的來說,“理科生”這是個較優質的新番,有讓人追看的動力,入坑不悔,傻笑不止。

今天翻了一下,真人版的預告也有了,雖然裡面有假面騎士(?),但還是出不來那味兒,一些中二姿勢和臺詞,真人演繹之後透著一股“玩尬”的意味,無法達到動漫的表現力,emmm保持觀望吧。

(首發在B站)

動畫信息

理科生墜入情網故嘗試證明
中文名:理科生墜入情網故嘗試證明
原 名:理系が戀に落ちたので証明してみた。
又 名:誰說理科生不懂愛情
首 播:2020-01-10(日本)
IMDb:tt10635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