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正義的夥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3:03:01 作者:賬號已註銷 Language

首先的首先,我必須得先說明這評論完全是一個蘿蔔迷的觀點所呈現的.
再來是,我還沒看過漫畫,所以請暫時別提出"漫畫比動畫好"之類的觀點. 至少我很喜歡動畫本身. 若漫畫更好,我想我會更喜歡的! (笑)

也許<<武裝機甲>>對你來講不過是中庸,或者不值一提的濫作.
但對我來講,絕對毫無疑問是大讚的一部作品. 缺點,合理不合理的設定諸如此類我並沒去想. 只是我純粹的感受,"我喜愛這部作品"罷了.

關於早瀨,我想大部份人觀看後,最初的印象是脫不了"中二","差勁"之類的字眼.* 無論如何,這已經不是80~90年代的作品了. 我想這極度中二的設定也是為了新的嘗試(很顯然不怎麼成功).

倒是拓一本身卻莫名的受女性角色們歡迎,一度讓我誤以為會以後宮結局收尾. 但也不會誇張到無理由投懷送抱的地步,因此讓我覺得相當有趣.
拓一和誰配對,也困擾了我. 雖然默認是繪美(不是嗎?) 可似乎美海,理沙子也很適合他..什麼,靜奈? 貧乳並沒什麼競爭力呢..(喂別打我)

也許是因為女性角色都有較完整的描寫,整部作品下來包含著多多少少的H成份. 例如第12話中,尤里安娜與泉名的激情交流. (orz)
不得不說的是悟的性別更是我最大的困擾之一. 第12話的泳裝誤讓我以為他是女性,難怪會迷戀(?)森次. 結果後來又指出他是男性..啊啊啊.

劇情方面,直到第5話,故事依然是圍繞著拓一最初步的掙扎與自我認知過程的內容. 下一話則立刻顯現出完整的歡樂內容了. 這兩話之間轉換,稍微有點難以解釋的彆扭. 在那之後,便是穿插著歡樂,間歇性的與加藤機構交手,直到真相被揭開.
其中森次槍殺石神社長的行動,是最主要的軸心劇情展開,從這部份漸漸衍生出每個細節.

其實在第24話中,戰鬥結束時的插曲[心のままに]開始播放部份,我的眼角溼潤了(雖然之前有好幾部份都忍住了). 在歡呼的人們至空間隧道滯留的兩人讓我感到不可言喻的感動..
更甚的是,與來自平行世界中,坐在超級系機器人版的Linebarrel(鋼之魂呀啊啊啊),以及另一對戀人擦肩而過!! 他們也戰勝了邪惡勢力! 哇啊啊啊這場面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痛哭)
我事後意猶未盡的重複觀看這段經典片段.

音樂的部份,除了OP之外(抱歉我真的不喜歡Ali Project),其他曲目對我來講都是良品. 曲調更是我喜歡的類型.
...
...
咳咳,總之,以上是我最真誠的評語.
我只敲出了重點,不然一個一個角色細節都講完真的會沒完沒了.

以上. 感謝閱讀.


* 好比Mania網站中,Dani Moure的評論"he grows into his role with his belief that there is more to come from him." [他懷抱著自己的信念融入了角色,認為他能做到更多]
Moure,剛開始時認為拓一這個角色是令人厭惡的,但隨著劇情的發展他漸漸改變了觀點.

動畫信息

武裝機甲
中文名:武裝機甲
原 名:鉄のラインバレル
又 名:Linebarrels of Iron / Kurogane no rainbareru
首 播:2008-10-03
IMDb:tt13238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