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革命ボッ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3:28:11 作者:狂熱者 Language

為啥過了這麼久還來討論這部作品,主要是上星期和老師討論深夜動畫的時候,正好提到還有這麼一部作品。今天上課放的時候問了問,看過的人不超過3個,果然暴漲之後的深夜動畫無法再具備廣泛的影響力了啊。
忘卻の旋律第20話「太陽が君を呼んでいる」,ボッカ和小夜子互相讀信,稱對方為太陽の世界の女/男の子,最後小夜子穿著婚紗追到東京站,ボッカ等旋律的戦士向她敬禮,坐著飛船飛向宇宙,小夜子被飛船的尾氣吹的無法正視,然而右手的鎖鏈卻直直指向天空——有些作品我會翻來覆去的看其中的某一話,這一集就是其中之一。
看staff表的話一目瞭然,這部作品除了沒有幾原邦彥,其他的製作人員都在很大程度上和少女革命ウテナ重合。
仔細看內容的話,ボッカ的制服和ウテナ的制服,ボッカ的髮型和ウテナ短髮時的髮型等等,都有著很大的相似性,特別是無處不在的陰影處的暗紅色(無處不在但是誰也視而不見的社會的不條理的隱喻),無法不讓人想起ウテナ的劇場版。

和這部作品的出發點非常相似的是浦沢直樹的20世紀少年。從1999年10月開始在big comic spirits上連載的這部作品,進入21世紀的2000年第1號上的連載開始,世界突然變成了已經被"朋友"所征服的世界。很可惜的是看單行本的我們大概都沒有意識到作者的這個精心設計。

當然限於各種原因,兩部作品都有各自的缺陷,20世紀少年在創作的時候趕上911,創作環境時過境遷,雖然最後的解密令人失望,但是總還是貫徹初志堅持到底。忘卻の旋律20話如此煽情,上了宇宙後之製作沒錢趕不上進度,於是大家脫了衣服開始互相塗防晒霜ヽ(`△´)/。
不過這不妨礙我喜歡它們。

動畫信息

忘卻的旋律
中文名:忘卻的旋律
原 名:忘卻の旋律
又 名:The Melody of Oblivion
首 播:2004-04-06
IMDb:tt08723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