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火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0:30:46 作者:AIRMAN Language

剛看完NARUTO新劇場版,發現自己有吐不完的槽啊,於是乎,邊看邊吐槽導致動畫內容都沒怎麼看明白= =

這次劇場版穿插了許多原作漫畫中的回憶情節,既對劇情起了一個穿針引線的作用也對氣氛起到了一個烘托作用。內容相比以往劇場版也要更貼近漫畫原作的內容。這得從下面幾個方面說起,

一:火之意志

作為本次的標題名,很明顯,所有的劇情都是圍繞這個“火之意志”來進行的。劇情用一句話來說,就是以木葉的年輕一代忍者繼承了火之意志為前提,再次從邪惡的力量手中拯救木葉以及忍者各大國的故事。這點和原作區別不大,是一個道理,唯一的不同就是,鳴人的堅持,他堅定地以為:靠個人的犧牲換來成就眾人的幸福是不對的。因此卡卡西就杯具了,成為了這次劇場版的犧牲者。他脫離了作為一個小隊隊長的責任,以身示範地做了個壞榜樣—遇到困難沒有以一個團隊的方式來解決。想獨自去把boss給和諧掉,反而讓弟子給救了。莫大的杯具,這明顯是在黑卡卡西,編劇太壞了…(眾卡飯內牛滿面)但這也僅僅是個開頭而已。

二:忍界大戰

“忍界大戰”,作為疾風傳的一個主線,人們總是會把這個詞掛在嘴邊。在漫畫中,也是如此,因為漫畫劇情已經到了臨戰階段。而這次劇場版中居然也提到了這個“第四次忍界大戰”(真是誰都想參合一下,說起來敵人不過就是一個怪物和這個怪物的幾個寵物,和斑能算一個等級麼- -b),和漫畫不同地是,這次的大戰不是各國與boss之間的對決,而是其他各國圍毆火之國。僅僅是因為boss是出身於木葉,而且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為何會招來如此責難,反正我是無法理解的。而這次也出現了不久前在漫畫中出現的“各國代表”,他們對綱手洗白白式的審問,弄的婆婆也是咬牙切齒,氣勢完全一邊倒(綱手杯具,綱飯&御姐控一眾內牛滿面)。

三:過去及陰謀

這次劇場版中提到了不少過去的事,算是對於卡卡西外傳的一個回顧且給了帶土難能可貴的龍套時間。甚至於居然這句經典如“那些破壞忍者世界規則的人,會被稱為垃圾。但那些不珍視同伴的傢伙,垃圾不如”的話語是出自帶土之口我也是才知道的,而且這話也成了鳴人勇於奔赴一線的“口實”。至於阿斯瑪那個,完全也是為了給鹿丸露臉的機會,畢竟今次出場人數眾多,一個IQ高的領隊對於團隊GAME來說是很重要的。

說這次劇場版貼合漫畫劇情,很大原因是因為這代boss和斑的背景和手段都及其之像。雖然不是一個等級的,也同樣擁有著陰謀和對木葉的仇恨,而這個叫“卑留呼”的男人卻太過愚蠢,跟斑的IQ不在一個級別,EQ更不在一個層次上。他在還沒獲得終極的力量(卡卡西)的時候就給予了各大國威壓,雖然這樣做也可能更加針對性的是給卡卡西壓力,而不是對各國宣戰。但他卻這樣做了,耗費了大量的資金造就了數秒鐘的個人巨大印象。要知道,當一個人做事過於高調過於拉風,必然會給自己招來了一個悲慘的命運。於是他就幫我們驗證了這麼一個事實。雖然吧,他這樣做可能是因為改造後的體型太Q,不這樣沒有氣魄。但不管如何,他都是個杯具。同樣一個目的,那如果換成是斑就不會這樣了,他不會動用過多的資源,就用那麼幾句YD的話語,直接一口氣蔑視了五個影。而且說完就走,無比犀利,絕對能給人帶來極大心理壓力。差別就體現在這裡了。

四:收集血繼界限

這個部分就不說了,完全就是在向原作“致敬”。“尾獸收集”對應“血繼界限收集”,“月之眼”計劃對應“金環日蝕儀式”。創意帝內牛滿面…

五:各自的忍道

因為每個人都堅守的自己的忍道,意見分歧,在所難免。當當事人是一個個有血有肉的熱血少年的時候,戰鬥就成了最有力的解決方式。於是,鳴人和他的基友們續寫著一個又一個傳說。通過該代劇場本的結尾,我們深知腐女的偉大,深深感受到女人在社會中的地位。為了銷量,AB可以腐。為了票房,監督可以繼續腐。所謂有需要就有市場,劇場版動畫可是最需要作需求方面的考量的動畫類型。現實是十分殘酷的,當腐都成了聯繫動畫與漫畫的相似度的紐帶的時候,說明這個世界正在變革。所以不管筆者以多大的分貝來喊出“卡卡西你臉紅個P啊”都於事無補了,雖然筆者還是更喜歡“擦腳”什麼的…

六:新時代

縱觀這部新劇場版,不難發現,有一個不知道該是讓人高興還是鬱悶的事實擺在Fans們面前,那就是,像綱手甚至於卡卡西這一代都已經被後輩們趕超得越來越遠。隨著年齡上的增加和心境上的轉變,很多當年的英雄們也變得疲憊、柔弱,對棘手的事情無法立即採取更穩當的措施,對危險的事情總是以犧牲自己為前提,這樣子完全在給後輩們施加壓力,逼的他們不得不長大、成熟,新的木葉就這麼誕生了。這點在劇場版中完全被表現出來了,在漫畫中當然也是,只是還沒這麼明顯。當然這也是沒辦法的,人要成長,漫畫也要成長。為了劇情,動畫甚至還把這點當重點來講,於是卡卡西再次杯具,說起來他在這次劇場版裡的表現真是太廢了。完全是為了劇情而劇情,為了被基而基(如果是腐女的話,肯定會認為那2個鈴鐺都成了那定什麼的禮物一樣了- -)。這,就是新時代,《疾風傳》也就是這麼來的了,“繼承”二字在這裡顯得尤為明顯。

------------------------------------------------------

跟漫畫比較就那麼多了,作為劇場版,這次的看點也不少。比如編劇的能力(前面有提到),比如三代的閃現,比如類似超級系機器人的合體(『羈絆』那部則是高達似的飛天),再比如那突破天際的螺旋手裡劍,不行了..太燃了,筆者已經完全“天元突破”化了…

其它方面音樂還是不錯的,特別是音效方面,很有魄力,再次想起熱血機器人動畫。打鬥方面合體技,連攜技,原創技都層出不窮,不過boss那4個外掛遁比較惡就是了。
最後筆者總結下,看劇場版就等於找虐,但是也是必須看的,說不定能找到啥樂子(也就是受虐)。



寫於:2010-04-30 18:12
原文是這裡:http://hi.baidu.com/%CC%EC%BB%D2%BB%D2%B0%D7%C9%D7/blog/item/2bcd23faa89cf1859f51464c.html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火之意志的繼承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火之意志的繼承者
原 名:劇場版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火の意志を継ぐ者
又 名: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 繼承火之意志之人 / 火之意志的繼承者
首 播:2009-08-01(日本)
IMDb:tt14813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