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不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0:57:49 作者:不過如北 Language

看得漫畫和動畫不多,自然也沒看過幾部劇場版的動畫。印象中柯南的劇場版還不錯,其中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柯南的主線劇情是隱藏在一個個獨立的案件中的,而劇場版無非就是多加上一個複雜一點的案子,並不會讓人覺得太過脫離主線。

但火影的主線情節是相對單一而更為緊湊的。要是你放不下玄機四伏的主線情節,又忍不了頭腦簡單的編劇,那就基本上決定了你和火影劇場版無緣了。就像那N集呆板而又扯淡的集英社原創動畫一樣,火影的劇場版是“為劇場而劇場的劇場”——不能拿情節做文章,只能炒概念。

片子基本講述了一個半男不女卻具備堪與大蛇丸媲美的科研精神的木乃伊如何風雲一時,無人能敵,最後還是沒有一點懸念地被主人公一招秒的故事(之前一直以為木乃伊叫卑彌呼,於是想起了無雙大蛇,三國群英傳……)。主人公雖然毫無懸念地展示了頑強的意志和超凡的實力,但進步之大還是讓人大跌眼鏡:單是那遮天蔽日的影分身和漫山遍野的螺旋丸就足夠讓你覺得身體某個部位在隱隱作痛了。

配角們繼續發揮光榮的傳統,無私地用自己的不思進取凸顯主人公的靜默升級。雖然我愛羅短暫的出場和自來也的打醬油讓人有一絲興奮的感覺,但木葉N小強八仙過海共滅通靈獸的場景還是覺得可笑得詭異。卡卡西Sensei更是讓人刮目相看,在鳴人用出風遁螺旋丸手裡劍後,主動接過弟子嘴裡的槍對敵主將展開神聖勸化,並同時昇華了全劇主題——一個垂垂將死的木乃伊在一個溫柔的男子的懷中弱弱地問出“我也能和同伴們擁有羈絆嗎”這樣高屋建瓴的問題,這是一幅何等重口味的畫面啊……這麼嚴肅高雅的主題,這麼單薄的情節,這片兒能好看得了麼?

木葉的坦克和沙隱的弩車隔著一條峽谷對峙,一直等到我愛羅隨沙飛來,雙方這才罷兵言好——可問題是我愛羅能變成沙子想飛哪兒飛哪兒當初幹嘛要坐轎子中了敵人的埋伏呢?自來也和綱手都強裝淡定地出了一口氣:這片兒要是接著演下去,蛋就疼掉了。




P.S. 下一部劇場版終於要挖出大蛇丸都沒挖出來的四代了,但願這次可以不那麼扯蛋。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火之意志的繼承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火之意志的繼承者
原 名:劇場版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火の意志を継ぐ者
又 名: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 繼承火之意志之人 / 火之意志的繼承者
首 播:2009-08-01(日本)
IMDb:tt14813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