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7:56:38 作者:騎鯨少女 Language

一個關於13歲魔女成長自立的故事。簡單的故事,不大不小的情節起伏,但配上宮崎駿的描述,溫情而細膩。在電影序幕裡,魔女爸爸聽說魔女要離家修行,急切而笨拙地奔向女兒,明明快要抱不動了又吃力地抱起女兒時,一瞬之間會讓人想起自己的父親。當我們出去獨立的時候,在我們越長越大的時候,父親再也抱不動我們了,可是他們永遠張著雙臂想要擁我們入懷,一如10幾年前,20多年前他們第一次笨拙地,小心翼翼地將我們抱在臂彎一樣,關鍵在於長大的我們有沒有給父母一個機會擁抱我們。

後來,魔女真的出門了,來到了一個夢想中的海邊城市。驚奇之後的人們更多的是冷漠——警察的責罰,路人的冷淡,當然也有好心善良的人——真好吃麵包店的老闆娘收留了無家可歸的魔女,還遇見了一個流裡流氣的小男生,他第一次遇見悸動之心的笨拙與無措……點點溫情讓魔女留了下來,開始用飛行送宅急便為活計。在最後,我們會發現,琪琪的善良讓城市容納了她,小姑娘開始模仿她的魔女著裝,警察也開始和她笑著打招呼。有時候,我們的確會在一開始收到不少冷漠,但有什麼關係呢?只要我們做好自己,時間會說話的。

期間,魔女遇見最大的困難是她突然失去了魔法。她開始思考魔法從何而來,因何而生。魔法是什麼呢?是她與生俱來的天賦,是她的善良,是愛,不是別的東西。我們在某些時刻,靈臺會惹上些許塵埃,遺忘了愛,也丟失了我們的改變世界的魔法。當我們明曉愛的真諦的時候,魔法自在我們手中。

宮崎駿的電影裡,這部也許不是最好的,但淡淡的成長的傷痛,就像是柚子的清香一樣,澀裡還透著微微地甜。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