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火之意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0:45:34 作者:鳥木 Language

(《火之意志繼承者》下面簡稱《意志》)

    看完Naruto第6個劇場版《意志》,有些感觸和大家分享。

   《意志》主要講兩種木葉意志的傳承以及在面對木葉危機時如何選擇哪種意志。

    不論是三代,還是阿斯瑪,他們選擇用死去捍衛村子的“玉”,如阿斯瑪所說的,這些事總是需要人去做的,顯然他早有覺悟。在捍衛村子的立場上,那些令人尊敬的忍者哪個不是抱死的覺悟去執行任務的,因為擁有他們心中的木葉意志。

    然而《意志》中卡卡西,這次做出的選擇不同於過去,他主動站出來想要去單獨解決此事,木葉的忍者那次不是共同在戰鬥,即使是犧牲,為什麼這次只是卡卡一個人的戰鬥,卡卡想以個人的死去換取木葉的未來,他做好的覺悟,這是木葉的意志,然而他教導過第7班,忍者不然按常理來思考,不遵守規則的人的是垃圾,不重視同伴的人連垃圾都不如。他所做的不是讓鳴人他們成為垃圾都不如的人嗎?
    卡卡知道會這樣,只是面對現實,以自己的死解決此事是一個不可多得的辦法,況且自己早被BOSS施下傀儡術。所以卡卡這樣選擇了,他顯得很沉默,他把鈴鐺交給鳴人,鈴鐺其實代表卡卡從父親、帶土那裡繼承來的羈絆意志,卡卡將這份意志傳承給鳴人他們,可惜自己最終要違背這份來之不易的意志了,他說讓鳴人去修補鈴鐺,其實就是對鳴人的隱語“你要好好繼承這份意志,修補好老師這份瑕疵”。直到最後卡卡沉靜說道:“也許最後的輸家,應該是我吧。”

    從現實角度講,鳴人從卡卡那裡繼承的意志,有時像是一個美好的願望,《意志》結局可以說是一種理想,而且所有的人最後堅信了這種理想。如果現實是所有忍者打不過BOSS,那忍界怎麼辦。但故事主要還是表現了人們為了自己的信仰戰鬥到底、永不放棄的決心和毅力。只有人們相信理想,理想才有成為現實的可能,就算理想無法實現,我們為自己的信仰拼盡全力了,有什麼不值得的,我們願意如此。

    這次劇場版故事重在講述信仰的思辨和思想交鋒的對白,比起過去的劇場整體上感覺有耳目一新感覺,所以畫面顯得是點綴而已,所以這次的畫面的誇張以及簡明的交代只是為了更好的講述罷了。
小強的技能畫面的張力,想象力,原創性較之疾風傳的第一個劇場版好很多,顯得有些放蕩不羈的感覺,持那麼多丸子的鳴人,鹿丸的勁爆的實體化影子術,卡卡拔地而出雷切,技能配合性,寧次和小李、天天的配合,寧次和雛田的八卦掌配合,蟲子和牙、雛田的配合,鹿丸、丁次、井野的技能配合,感覺節奏感很強,簡直一氣呵成,酣暢痛快。

    而且有喜愛的仙人的登場,鏡頭也不少哦,感覺比《羈絆》裡仙人片尾登場好很多。希望2010年的《失落之塔》能有更多仙人的鏡頭。

   《意志》講的是意志傳承,閉上眼感覺全是新生代小強的表演,一個小強們的世界,純粹而親切,小強們全體集合,還有與小強們成長關係密切的我愛羅,卡卡作為主角像是捧在孩子堆裡一樣。


其實,無論是阿斯瑪、三代、卡卡還是白牙、帶土、鳴人,他們的選擇都是木葉的意志啊!

我們要守護木葉村,然而我們不希望眼睜睜見同伴死去不去努力搭救,我們擁有為木葉村犧牲的覺悟,但我們也不丟棄對同伴的羈絆。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火之意志的繼承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火之意志的繼承者
原 名:劇場版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火の意志を継ぐ者
又 名:火影忍者疾風傳劇場版 繼承火之意志之人 / 火之意志的繼承者
首 播:2009-08-01(日本)
IMDb:tt14813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