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觀存在的小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3:09:07 作者:alading Language

      太多人的童年世界,都幻想假想過小小人的存在:他們生活在人類肉眼無法穿透的天空、或者在常人難以觸及的地下。
      小的時候小的夥伴去過大城市,回來跟我們說她見到過小小人、頭只有手指肚一般大,她拿著一個小小的瓶蓋說那是小小人的帽子。我就更堅定的相信著我走過經過的每一個角落以及我的眼睛觸及每一寸厚土之下就是那個小小人的世界!
     《借物小人愛麗緹》,那個依託人類借物的小小之家,有著與人類共通的悲哀,也有著區隔人類的獨立思想和獨立人格、以及人類望塵莫及的心靈深處。那裡幾乎是每個不諳世事的孩子的世外桃源。
      小小的世界,小小的人。那小小的世界:時而遠在天邊、時而近在眼前。那小小的人,時而是觸不到的你自己,時而是你被全世界拋棄卻還擁有的如影隨形的知己和朋友。孤獨的孩子因此篤信這個小小的存在,也因為小小的存在而變的不再孤獨。
      每次看過宮崎駿的作品,都感嘆他想象的力量無邊無際,而又精雕細琢的呈現著每一個一閃即逝的細節。無論是《龍貓》裡的那個斜插著腿騎車的男孩,還是那個一家三口騎車走在繁華似錦的山路的場景,那些對於很多孩子而言或富足的經歷過、又或枯竭的渴望過的愛。
      宮崎駿的每一部作品,感覺都是在幫助每一個“過來人”,撿拾那些平淡的發生並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彌足珍貴的過往...... 從而為每一段飛過中途就折翼的理想,找回最初的希望。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