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7分鐘請原諒我氾濫的少女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8:33:40 作者:果糖糖 Language

發現人真是越大年齡了少女心越強烈,或許是因為對於現實越來越清晰的認識導致了想要相信影視裡的那一點不切實際的溫暖。倫敦電影節放映,後半段開始看得我淚眼汪汪,默默地掉眼淚。放映完新海誠本人到到來是驚喜,根據他自己的介紹,電影故事起源於一首日本的和歌: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如見一回。我想就是由於緣起都這麼浪漫,才有了整部電影溫暖人心的基調。

你的名字這部電影是真好啊,怎麼向人推薦都不夠。我特別滿意的整個故事的架構,每段的節奏都掌控的恰到好處,把觀眾的情緒累積到高點,然後截然而至進入下一幕,完全吸引著我全部的注意力。而每一段的邏輯銜接也沒什麼漏洞,編劇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在上面。更加分的就是新海誠電影一如既往的唯美畫風和動聽的配樂。

這部電影融入了很多日本傳統文化習俗,“結-musubi”這個概念貫穿整部電影。日本小鎮傳統文化和東京現代社會的衝撞也豐富了電影。放映後的Q&A新海誠自己講說他其實不是傳統文化的專家,在製作傳統儀式的動畫動作的時候,對照著專業人士的表演一步步畫出來。當時就在思考,什麼時候中國能出現這樣的導演,願意耐心的花心思的融合我們那麼多優秀的傳統文化,不要只是打著概念賣票房(這裡特別指向大魚海棠啊,之前對它有多期待,看完了就有多失望,什麼人物根據山海經改編的,卻流於形式,只是套用了形象和名字,卻沒有擴張開來展現真正的含義,這樣對於表達歷史文化毛用都沒有好伐)。

一部電影其實就是導演與觀眾的對話,好的導演把想要表達的人文關懷放入作品中,傳達和傳播給大眾。Q&A時候新海誠講到在電影裡安排了男主瀧最後成功幫助女主改變了小鎮的命運是因為前幾年的日本地震,他說現實很devastating,大家都希望能夠擁有回到過去改變歷史的能力,有且在自己的電影裡實現一次吧。

最後的最後,想要表達的真的是: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部電影是如此浪漫的希望我們能相信這一點。傾城之戀裡說,傾覆了整座香港城,成全了白流蘇的愛情。你的名字裡,男女主角跨越了時間、空間,改變了歷史進程,成全了他們兩個最後的相逢。這樣的結局安排真的是純粹美好到了極致。Q&A有人提問導演為什麼這一次一反常態的安排了圓滿的結局,導演說期望能給大家帶來希望,那一個人也許就在某個拐角就能遇見。所以所以,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也允許我這個單身狗在這100來分鐘的電影裡擁有這麼一次幻想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