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是一個復仇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8:58:09 作者:擼擼醬 Language

雖然現在還被《劍靈》第十三話搞得稀裡糊塗的,並且看後半段時總有一種邏輯紊亂的感覺。但我知道,這絕對不是要單單講一個關於復仇的故事。
其實很容易聯想到,復仇的兩種可能,要麼成功要麼失敗,然後都會通向毀滅。
其實最開始看《劍靈》,說不上暗黑系,但至少是充滿殺戮,復仇和死亡的。只不過沒料到會給它一個happy ending。
結局的逆轉,似乎又向人們強調了一個道理:“冤冤相報何時了”。
同樣是冷酷無情身手敏捷的殺手,被描述為行屍走肉的安如香,最後有了恐懼,有了恐懼表示有了感情。
其實我不想去強調她瑟瑟發抖時的不安,也不想強調她呼吸急促時的慌亂,更不想強調她在回憶一個個死在她刀下亡靈時的愧疚。其實,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最後她遇到的老夫婦,老婦人說,“東西壞了可以修好,但人死了就不能了。”
的確呢,生命脆弱的一觸即逝,尤其是在安如香的刀下。
然而,老婦人卻原諒了她,她的殺戮,她的殘忍,她的種種過去。
吶,人都有過去吧,也許是充滿惡臭,充滿血腥,充滿讓人唾棄的東西,甚至傷害過自己。能無條件去原諒去寬容的人,都是偉大的人吧。
如果,因為對方傷害了自己重要的人,自己又去傷害對方,然後對方的朋友又來傷害自己……就這樣循環往復,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終點。
但是,人在被逼到絕境,或者充滿憤怒,因為被傷害滿懷仇恨的時候,很難去理解,去原諒吧。
但是,我還是希望能遇到那麼會寬容,能原諒的人啊。
至少,我會努力去變成那樣溫柔的人。╰(*´︶`*)╯

動畫信息

劍靈
中文名:劍靈
原 名:ブレイドアンドソウル
又 名:洪門劍靈傳說 / Blade&Soul / 블레이드 앤 소울
首 播:2014-04-03(日本)
IMDb:tt3519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