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說說不合理之處以及我愛‘日高小春’女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1:45:37 作者:蝦蝦的快樂 Language

此劇觀感極佳,狗糧發不停,非常甜。大概是今年最棒的戀愛番,輝夜大小姐也不錯,但我更喜歡這部。我為了刷這部劇曾經看到半夜兩點。

但我今天更想談談人設上的不合理之處,參照現實。

一.首先是大野小景此女。春雄與此女在現實中,無任何交集的可能性

設定上是財閥之女,毫無疑問,她被視為唯一家族繼承人被精心地培養。而其姐姐大野真放棄了大野家族的教育方針,基本就是退出了合法繼承人的位置了。

恕我直言,現實裡這種上層社會精英子女,無不接受著平民百姓難以想象的精英教育(參考大名鼎鼎的,英國倫敦的貴族學校伊頓公學:

伊頓公學每年的學費是三萬三多英鎊,摺合人民幣是32萬多,只有錢還不夠,基本只有名門望族/頂尖學生才有望考入。每年從伊頓畢業的學生有30%會考入牛津劍橋大學,其餘的也都能考入其他名校,幾乎無一落榜

因此女主和本作的男主角春雄,是不可能有任何交集的。

簡單說說不合理之處以及我愛‘日高小春’女神 - 第1張

兩者之間的差距猶如天塹般令人窒息。上流社會的人深諳圈子的重要性。您看看北京天價學區房。(中國城市在小學入學政策上,都採取的是就近免試入學,因此,對於哪條街道哪一棟樓房裡的孩子可以進哪一所學校,都有明確的劃分)

摘引自網絡————談起近7年的從業經歷,劉仕偉感慨,今年的降溫確實有點明顯,目前是兩年來上地的學區房價格最低點,以上地西里一套137平方米的房子為例,2018年成交價在1230萬元。“今年有一個業主報價1250萬元,最後讓業主降到了1180萬元。”

這裡介紹一下何為日本財閥?

早期的日本財閥一般指稱以家族財閥為中心的三井、三菱、住友、安田四大財團是日本最早形成的壟斷財團。如今,三菱、三井、住友、富士(芙蓉)、三和、第一勸業銀行等六大壟斷財團掌握著日本的經濟命脈,控制著日本的大量公司。

參照知乎回答:” 日本的六大財閥現在怎麼樣了?”

贊同第一的leon大佬原話:” 2014年,三星集團所有大企業的市值總和約3200億美元,三井集團的情況我自己計算了一下(因為豐田的關係,三井集團為日本最大)合計為4226億美元,顯然高於三星集團。(市值截止5/26/2014,為便於計算有舍入,未計入豐田集團的其他成員)看得出來,雖然日本集團的內部聯繫似乎沒有韓國緊密,但僅論規模,仍比韓國財團大。”

二.迎娶白富美的,究竟都是些什麼人?

首先講個段子王羲之“裸睡”娶美妻:東床快婿的由來。東晉時期的“書聖”王羲之無意躺在床上,卻娶來了一個才貌雙全的好老婆。

東漢御史大夫郗鑑(從一品官,監察機構最高長官,監察百官,僅次於丞相)有個女兒,名叫郗璿,年方二八,才貌俱全,尚未婚配。郗鑑一心想為愛女找一個如意郎君。他與丞相王導平時關係不錯,聽說王家子弟甚多,不但相貌堂堂、一表人才,而且文武雙全,郗鑑有意和王家結為秦晉之好。一天早朝後,郗鑑就把自己擇婿的想法告訴了王丞相。王丞相說:“那好啊,早聽說令愛是一個賢惠的好女子,正好我家裡子弟很多,就由您到家裡挑選吧,凡你相中的,不管是誰,我都同意。”郗鑑就命心腹管家,帶上重禮到了王丞相家。
王府子弟聽說郗太尉派人覓婿,都仔細打扮一番出來相見。尋來覓去,一數少了一人。王府管家便領著郗府管家來到東跨院的書房裡,就見靠東牆的床上一個袒腹仰臥的青年人,對太尉覓婿一事,無動於衷。郗府管家回到府中,對郗太尉說:“王府的年輕公子二十餘人,個個都是儀表堂堂,彬彬有禮,我們不知道推薦哪位給您。公子們聽說郗府為郗璿覓婿,都爭先恐後,惟有東床上有位公子,袒腹躺著若無其事。”郗鑑說:“我要選的就是這樣的人,走,快領我去看。”郗鑑來到王府,見此人既豁達又文雅,才貌雙全,當場下了聘禮,擇為快婿。這個人就是後來鼎鼎大名的書聖王羲之。而“東床快婿”一說就是這樣來的。王羲之泰然處之,結果天上掉下一個林妹妹,正好砸在他頭上。而郗璿與王羲之後來生有七子一女,且王羲之所有的兒女都是她所生,子孫滿堂,堪稱神仙眷侶。

王羲之的家族,自然也是名門望族。家境顯赫,才有這個機會。天上掉餡餅的事,也輪不到平民之子

無論哪個國家,婚姻都講究門當戶對,美國/日本/英國/中國都是如此

春雄和大野可能會有愛情,但絕無婚姻可能

(或許勉勉強強有萬分之一的可能性吧)

你們想想蠢熊這輩子,就算成為頂級電競選手,身價幾千萬,也配不上財閥千金啊!

除非蠢熊能夠成為名垂青史的遊戲製作人,成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否則我實在想象不出他倆有什麼結婚的可能性。像是 :宮本茂:超級瑪麗(橫版過關類遊戲和平臺類遊戲的開創者!)、塞爾達傳說(日式ARPG類型的開創者!) 小島秀夫:合金裝備 。宮崎英高:黑暗之魂(魂系列遊戲的開創者!)、惡魔之魂、血源詛咒、只狼 。 田中剛:怪物獵人(共鬥類遊戲的開創者!)

三.我相信愛情,但愛情和婚姻不一樣

先簡單介紹一下,民國女神林徽因,民國才女,是中國的建築師、詩人和作家,建築學家樑思成的第一任妻子。她長相甜美,追求者眾,如同眾星捧月一般耀眼,其才氣名氣在當時只有張愛玲才能比擬。

而在林徽因的人生裡,最讓你覺得傳奇的,最被人們記住的,莫就是說是她人生裡曾經出現過三個極其重要的男人:樑思成,徐志摩和金嶽霖。於某個方面來說,林徽因的初戀情人,心底裡喜歡的人是徐志摩;她一生的伴侶,能夠共同度過的是樑思成;而她的閨蜜則是金嶽霖。

你想想,為什麼林徽因不選擇徐志摩,而選擇了嫁給樑思成?

簡單說說不合理之處以及我愛‘日高小春’女神 - 第2張

林徽因對婚姻的認識很清醒,她在美國讀書接受採訪時,她說,在中國,女性的婚姻是嫁給一個家庭,而不是一個人。從這裡,我們大體可以知道原因了,林徽因真正選擇的是樑思成的家庭。

樑思成其父為梁啟超,梁啟超何等人物?在當時民國可謂呼風喚雨的大佬,聲望極高,威望極重

說實在,二十歲的樑思成和二十歲的林徽因相比,弱了一些。可是,樑思成背後有父親梁啟超的教誨啊。最簡單的一個事,林徽因和樑思成兩個人到美國讀書,經常吵架,林徽因的父親去世。梁啟超在信裡就跟樑思成說,這段時間要多關心徽因啊,多陪伴啊,多勸導。樑思成生性耿直,背後沒有父親這樣的教誨,哪裡能贏得美人歸啊。

在婚禮那天,樑思成問了林徽因一句話,你到底是什麼原因選擇了我。林徽因淡淡地回答著他,你這個問題,我將會用我的一生來回答你,這就是林徽因對樑思成所說的情話。結果林徽因真的用自己的一生來回答了這個問題,兩人還是很恩愛地走過了一生

事實上,林徽因後半生的成就和幸福,證明她對婚姻的認識沒有錯啊。林徽因父親過世,沒有經濟來源了,梁啟超說就當多了一個女兒,承擔了林徽因大學費用。還有,梁啟超幫他們策劃了蜜月旅行路線,林徽因嫁入樑家後,梁啟超也是處處誇讚林徽因。有公公這樣的支持,林徽因很幸福。

四.為什麼我喜歡日高小春?

無他,我從日高小春身上看到了女神的影子,她太像一些女神了。在我心目中,她就是平民女神。敢愛敢恨,勇敢大膽,溫柔體貼

《東京愛情故事》赤名莉香

簡單說說不合理之處以及我愛‘日高小春’女神 - 第3張
《東京愛情故事》赤名莉香

《你的名字》宮水三葉

簡單說說不合理之處以及我愛‘日高小春’女神 - 第4張
《你的名字》宮水三葉

《進擊的巨人》三笠阿克曼

第18集

簡單說說不合理之處以及我愛‘日高小春’女神 - 第5張

簡單說說不合理之處以及我愛‘日高小春’女神 - 第6張
《進擊的巨人》三笠阿克曼第18集

《火影忍者》日向雛田

第386集《告白》,打佩恩,雛田拼死救鳴人

簡單說說不合理之處以及我愛‘日高小春’女神 - 第7張
《火影忍者》日向雛田第386集《告白》,打佩恩,雛田拼死救鳴人

哎,懂得都懂。上面這些看過後,懂的自然懂

下圖可能有劇透!!!慎看!


簡單說說不合理之處以及我愛‘日高小春’女神 - 第8張

簡單說說不合理之處以及我愛‘日高小春’女神 - 第9張
日高小春

動畫信息

高分少女
中文名:高分少女
原 名: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又 名:High Score Girl
首 播:2018-07-13(日本)
IMDb:tt8963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