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點什麼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1:56:21 作者:盆叔 Language

作為一個80後,小時候成績一直都還算不錯,但是最大的愛好也是打遊戲,說起來還要追溯到父母,他們在我兩歲的時候就存錢買了一臺老任的紅白機(那時候估計還沒有小霸王),聽說當時就花了300多,所以老媽給我寫的成長日記裡,自我學會打遊戲機之後,就沒有什麼實質內容了,用一句“一睜眼什麼都不要就要打遊戲機”一筆帶過了。

上學之後,院子裡年齡相仿的小夥伴經常會拉著我去街機廳(那時候叫遊戲室),當時的我作為一個“好學生”,對去街機廳這種事一直都是心存芥蒂的,雖然每次經過都會被吸引,但家裡是堅決反對我去的,說那裡面都是小混混。而我被小夥伴帶著去了之後才發現,其實哪有多少小混混,更多的都是像春雄這樣熱愛遊戲荒廢了學業的傢伙。但可能是因為我不夠叛逆,所以在街機廳裡一直都感到拘束,並沒有放開手腳地去玩,總是盤算著玩一會就要回家,不能被發現之類的事情(心累。

那時候街機廳裡最受歡迎的是KOF97、名將、棒球小子、恐龍快打等等,後來又有三國戰紀和西遊釋厄傳,這兩個遊戲就沒我什麼事了,基本都是沒位置的,因為那地方都是一幣通關的大神,我也都只是在後面看他們打,那是各種道具和技能用的眼花繚亂,還熟知每個boss的賴皮打法。

如今成家立業,當年一起玩的小夥伴都已在為生活奔波,而我也早已不再是追番一族,沒想到此次再看《高分少女》,竟勾起我很多很多的共鳴和回憶,那段偷摸著去街機廳裡“放縱”的時光,也成了特別美好的記憶。

或許唯一的區別就是當年的那裡並沒有大野或者日高這樣的萌妹子吧。

另外,本作我一開始是當做懷舊番去看的,看人設還以為男女主角都是那種性格很差的設定,結果人物性格塑造飽滿,劇情既甜又虐,已經好久沒有在看動漫的時候掉眼淚了,上一次應該還是在大學裡看《龍與虎》的時候了。巧合的是兩作的男主角都有一個超給力的媽。

動畫信息

高分少女
中文名:高分少女
原 名: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又 名:High Score Girl
首 播:2018-07-13(日本)
IMDb:tt8963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