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機廳的童年,並沒有少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1:54:12 作者:Chihiro Language

在遊研社的視頻裡瞭解到這部動畫,一口氣就看完了。從第四集起加大了對感情生活的描寫,一度都準備不看了,後來還是因為太無聊,就把它看完了。想想也是呢,90年代初的孩子逛街機廳的故事,本來也就只有我這種大叔級的人才會產生共鳴,如果不加入一些女孩子,搞出來一些後宮效果,哪兒還會有人看呢?

逛街機廳的事情,我太有發言權了。從小學一年級爸爸給買的王中王山寨fc和一盤16合一的卡帶開始,我就走上了遊戲的不歸路。和動畫中的男主不同,我並不是一個學渣。所以我也就更清楚,那些來自女孩們的青睞,和街機廳真是絲毫沒有關聯。每年寒暑假,學校都要給家長寫一封信,告誡不要讓孩子進入”三室兩廳“,要讓孩子好好寫寒暑假作業,過一個健康的安全的假期。而這並不是危言聳聽,遊戲廳的環境並不好,”混子“扎堆,煙味兒濃郁。

長時間,街機廳的市場價是一塊錢五個幣。所以如果帶了超過五毛錢,那可真要小心會被混子劫走。這顯然不是我所擔心的事情,因為家庭條件一般,我70%的時間都是在”白嫖“,站在別人後面看。即便如此,也是相當的津津有味。後來有了點零花錢,乃至最瘋狂的小學五年級,每天都要去街機廳三次,早上半個小時,下午上學半個小時,下學再玩一兩個小時。

由於學習成績一直還可以,所以父母親對我打遊戲的事情,除了通過零花錢來控制外,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和我爸一次搞笑的偶遇。那天下午我剛打完遊戲從街機廳出來,卻正好在路對面碰到他下班。那是一個安靜的下午,路上並沒有多少人,我和我爸在路的兩邊尷尬地等紅綠燈。我還在思索該如何把我出現在那個地方的事情搪塞過去,我爸卻硬著頭皮裝作沒有看見我,低下頭一腳踩,騎著自行車就走了。

相比之下我的學渣兼小混混的表哥的童年就不那麼美好了。表哥熟悉鎮上所有遊戲廳的位置,不幸的是,他媽媽和他一樣清楚。我聽到過不下幾十次,他被他媽媽從遊戲廳裡拽出來,然後一頓毒打,或者混合雙打的故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街機廳就是我的童年。所以動畫裡的很多情節,共鳴不是一般的強烈。比如按鍵完全不靈的機器、遙遠的縣城裡有一塊錢12個幣的傳說、以及各種搓招攻略在同學間流傳。大半夜走幾里路就是為了去一個新開的遊戲廳見見世面,或者凌晨五點起床去敲老闆的門,讓老闆幾乎抓狂。和動畫裡相似的回憶太多太多了。動畫片最讓人佩服的一點就是對曾經出現過的遊戲的專業的還原,能把人帶回一個詳細的回憶的場景中去,這些遊戲,我到現在都記憶猶新,甚至偶爾還會找一些大神的視頻打發時間。

曾經和動畫主角有同一個願望,就是長大了,自己在家裡有一臺街機,可以在家裡想怎麼玩就怎麼玩。現在這願望已經輕易實現了,卻沒有了小時候的激情。可能所有實現了的夢想,都會變得一文不值吧。

很懷念逛街機廳的童年,一個完全和女孩子沒有關係的童年。在學校裡喜歡女孩子,上課盯著她的後腦勺看,眼睛都拿不開。但是出了學校,進了街廳,那是另一個維度的世界,一個更純粹更開心的世界。

動畫信息

高分少女
中文名:高分少女
原 名: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又 名:High Score Girl
首 播:2018-07-13(日本)
IMDb:tt8963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