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少女和長大的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2:02:45 作者:you和你 Language

都說《高分少女》是遊戲情懷番,但是我覺得其實撇去這些遊戲的表象這部動畫應該是一部少年成長的番劇。老遊戲是這一代人回憶的最好載體,畢竟對現在只能偶爾在工作和生活中抽空玩手機遊戲的大叔們來說,還有什麼能比和基友一起玩遊戲的日子更青春呢?

《高分少女》已經更新到第九集了,這一集看的我莫名感動。當春雄開始為大野努力奮鬥、遠離遊戲的時候,我竟然有些眼眶發熱,當時在想,是為了這個少年的執著和勇氣吧。但是剛剛才想明白,並不是這樣。

我自己是一個晚熟的人,在我上初中的時候,讓我在遊戲機還是妹子中做選擇的話我肯定毫不猶豫的拿起手柄。其實到現在,已經是被稱為大叔的人了,我還是覺得自己沒有長大,只不過是被時間和社會裹挾著毫無方向的前進罷了,於是每次規劃未來的時候,都會感覺自己像一個迷途的旅人,惶惶然,但是很快又被周遭的環境衝的左搖右晃的走著。我不是哲學家,但是我也會問我自己,我是誰?我在哪?而答案從來不曾出現過。我喜歡看這部動漫,是因為我羨慕著小孩子無憂無慮的生活,能夠完美的躲避來社會的磨礪,於是我幾乎是帶著滿滿的嫉妒心在看這部片子。可是這部片子的主人公卻要成長了,為了考上高中,為了和自己的心上人在一個高中而開始拒絕遊戲。

主人公的轉變是令人欣慰的,其實像大多數人一樣,有這麼一個契機,發現自己為了達到目的必須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於是就開始成長了。但是仔細想,春雄和大野的緣起是因為遊戲,而春雄為了能夠和大野在一起卻需要放棄遊戲,去追求更高的社會地位。春雄大開始走出了自己的伊甸園,揹負上名為“愛情”的包袱,外面看上去很美,裡面卻是沉甸甸的“社會地位”。

於是我明白我為何會含著眼淚看完這一集了,我在春雄身上投射了自己的影子,看著影子無可避免的離開了沒有煩惱的少年時代,我是在緬懷自己。最後春雄還是沒有能考上名高中,我想我也不會帶著羨慕和嫉妒了等待著第十集了吧。

動畫信息

高分少女
中文名:高分少女
原 名: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又 名:High Score Girl
首 播:2018-07-13(日本)
IMDb:tt8963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