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時的愛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1:42:20 作者:我即地獄 Language

十六歲情竇初開時的愛情就美在那份純情。這種愛是一種靜觀式的欣賞,是生命的自我意識伴隨著生理上的性成熟的一種覺醒,在他人身上找到一種自我的影射和理想形象。這種愛起源於性,但不應該摻雜實質的性行為,因為這種欣賞式的愛是純粹的,非功利的,因而是純情唯美的。所以作者讓男女主角即使共枕同眠也沒有讓他們突破肉身的界線去品嚐禁果,這正是作者高明的地方,使這份至純至真的“愛慕“發乎情,至乎禮。因為性行為本身其實並不是純粹的,它是一種禁忌,是一種責任,也可以是一種利益。性行為在人類社會中附著太多現實的利益和道德因素,因而它實際上是很複雜的。對於十六歲的孩子來說,愛情應該是純真唯美且簡單的,它不應該因為參雜了性而變得沉重、複雜甚至骯髒。作者創作這樣的情節即是對青春期時的愛情的一種唯美表述,也是對這個年齡段的理想愛情的一種描述和保護。

十六歲時的愛情若有了性則會變得太多太複雜了;而二十六或三十六歲時的愛情若沒有性則太空洞或虛假了,因為真正生理和心智都成熟的人需要有性來表達和完善愛。而對於尚不成熟的青少年來說,身體之愛則像危險的烈火,是凶猛和危險的。此時的愛情因其至純至真而至烈,所以更不能輕易讓其突破約束而失控。少年時的愛情是唯美的,但也是朦朧易逝的,這是因為這份愛本身的根基就是淺薄的,更因為一個人的人格和審美會隨著成長變化;成年人的愛情當然會有更多現實的功利色彩,它可能是兩個人歷經坎坷後的患難與共,也可能是不期而遇中互相地惺惺相惜,更可能是現實的共同利益和人生目標,而也正是因此,成年人的愛情才是厚重的,有深度的,也是更困難和可貴的,甚至可以是偉大的。

動畫信息

高分少女
中文名:高分少女
原 名: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又 名:High Score Girl
首 播:2018-07-13(日本)
IMDb:tt8963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