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的遭遇對於我來說,真實的可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1:37:54 作者:櫻島希嶽 Language

本番的時代背景定於九十年代,時間線起始於1991年。

想必關於街機時代的街機遊戲以及街道場景還原的有多棒,這裡就不贅述了。提一個細節,劇中的汽車是真的還原的太到位了,愛死這細節了。

其實我並沒有經歷過那個街機大放異彩的時代,不過每一個時代都有那一代人獨特的回憶。本番最讓我感到真實的還是有關於玩遊戲的那種感覺,以及晶的那種遭遇,簡直是感同身受!

春雄是一個不愛學習但是酷愛打電動的男孩,這一點我覺得應該符合大部分人的童年吧。如果沒有外界的過渡干擾,沒有人應該會在小學時就拼命學習吧。玩是人類的本性,根本就不可能徹底抑制的啊。然而我的童年就比較慘了,我大概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利用週末補課的。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慚愧,打雞血了這麼多年,最後上了個民辦本科,哈哈。小學時,我的母親就十分嚴厲,比如我到現在都記憶深刻的一件事就是,我有篇課文沒背下來,結果被罵道一點多背完才睡覺,當時我是二年級。還有就是,遇到一道難點的數學題做不出來時,母親站在我的身旁對我怒吼等等……以至於我到現在,不論做什麼,母親只要在旁邊看著,我就緊張到根本沒法做。在這方面呢,我是很羨慕春雄的母親奈美的,這樣的善解人意的母親,說實話,我是真的很羨慕啊!我一直就覺得,“愛”也是需要教育的,家長與孩子之間不可以一談到異性同學,氣氛就變得微妙起來,這樣真的是太尷尬了。春雄和奈美這對母子的親子關係,值得我去學習。

晶,一個財閥千金。但是,她過的更是壓抑。巧的是,我也有過包括但不限於,週末只能學習不可以出去玩,禁止戀愛,斷絕零花錢等等的經歷……不過,有一個基礎不一樣,晶有著雄厚的家庭背景,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家的孩子啊。至於財閥家裡是怎麼樣的英才教育,我的確不知道,也沒法評判那樣好不好,因為這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情況。沒有辦法去對比。但是,這些經歷真的是讓我感到十分不適。真的不應該這樣 !沒有經歷過這些,你就一定不會知道有多痛苦,以及對以後生活的影響。

總之,我對母親的教育方法並不認同,但是你說我想遠離她嗎?可能情緒低落的時候會有抱怨。但是,光是這養育之恩,我的家庭比較特殊,可以說沒有母親我就不可能活到現在,所以,這份恩情無論如何都是要報答的。如果說,在未來真的有穿越時空這東西的話,我會穿越回上世紀八十年代,從母親的母親那裡,就避免這一切的發生。

明天就又要上課了,自從高中畢業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認真做過一件事了。縱觀這二十年,我似乎都沒有做出啥讓我自己滿意的事情。沒有能力留住自己喜歡的人,高考也是考的一塌糊塗,考個四級聽力還出了收音問題,真的是離譜。我也不知道我以後要做什麼,總之就是幹啥啥不行把。最近試一試把英語撿起來,爭取明年把TEM4過了,我想以後做一名字幕組的成員,不知道這個夢想能不能實現呢?

人老了,看這種略帶點白學的番真有點頂不住。胃疼。今天一口氣刷完第一季,看到結局並不是我想的HE,那麼特別篇和第二季就先放放吧,寒假再說。其實我覺得動漫的大結局就很符合現實,春雄和晶是兩個世界的人,他們之間確實存在過愛情,但真正步入婚姻真的有點難。不過漫畫最後的番外,卻又明示了晶要去重續舊緣,嗯,也不錯。還是蠻喜歡這種雙結局的,各有各的合理性。

今天是中秋節。希望,我的曾經摯友們,曾經我喜歡過的女孩子,以及現在陪伴我的人,都快樂吧!

還有一點就是,我要提醒我自己,如果我以後也為人父母,我可千萬不要變成我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模樣啊!

動畫信息

高分少女
中文名:高分少女
原 名: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又 名:High Score Girl
首 播:2018-07-13(日本)
IMDb:tt8963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