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少女》背後的男人—押切蓮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1:46:41 作者:葉佳桐 Language

《高分少女》背後的男人—押切蓮介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

《高分少女》背後的男人—押切蓮介 - 第1張

押切蓮介出生於1979年,他的童年伴隨著遊戲機的興起而成長。小學時就沉迷於電子遊戲,押切蓮介在自傳漫畫中稱自己為“遊戲腦”。 遊戲腦這個詞彙由日本腦神經科學教授森昭雄創造,意指的是頻繁長時間玩遊戲的人大腦所處的特殊狀態,其大腦通過儀器檢測其腦電波和老年痴呆症患者相同。由於小時候家裡很窮,押切蓮介只得求助於幾位富裕的朋友,常常去朋友家一起玩遊戲。 由於學習成績不好,押切蓮介進入了技校。終日與機械、油膩為伍。從技校畢業後,也沒有找到工作,只能斷斷續續的打著零工。 原本押切蓮介就要這樣庸庸碌碌過上一輩子了,但他最終沒有與命運妥協。高中畢業後一個月,押切蓮介獨立創作了一部漫畫。 這部名為《マサシ!! うしろだ!!》被投到雜誌社後,獲得了意想不到的反饋。作品不但被雜誌刊載,還獲獎了。這個舉動改變了押切蓮介的一生。他開始進行漫畫創作,併成了一名家喻戶曉的漫畫家。

《高分少女》背後的男人—押切蓮介 - 第2張

《マサシ!! うしろだ!!》是押切蓮介的出道作品,故事劇情是一個男子在家中受到幽靈的襲擊,幽靈最終被警察抓住的劇情。當時押切蓮介想著畫成上個世紀80年代的恐怖漫畫,但沒想到他今後的漫畫大多是靈異恐怖題材。出道後押切蓮介連載了兩部短篇作品,在2003年開始連載長篇漫畫《》至今。他的繪畫功底近年來雖然越來越好,但仍然不如那些從小學習繪畫的漫畫家。可是獨特的編劇能力,卻讓押切蓮介收穫了一大批fans。秋葉原甚至給他開通過一片漫畫特區,名為“押切蓮介”的世界。押切蓮介成名之後,還與漫畫家友人清野透一起組織了音樂團體“怪奇水果糖”。這兩個好友的關係很曖昧,押切蓮介常常調侃清野透,說:“要是清野透詩歌女孩子的話,就和你結婚“。下面介紹部分押切蓮介的作品。

《高分少女》背後的男人—押切蓮介 - 第3張

《黃昏特攻隊》 2007年在《月刊少年天狼星》上連載的漫畫,漫畫創作靈感來自押切蓮介小時後玩過的遊戲——《暮色過後的探險隊》。故事講述處理高中社團”靈異偵探部“的故事。男主角翔平為了幫姐姐報仇,加入高校靈異偵探部的故事。漫畫繼承了押切蓮介獨特的畫風,比如惡靈和緊張的人類會因為壓力而露出扭曲的表情。不同於普通漫畫,這個故事裡的劇情生動有趣帶著一絲黑色幽默。

《高分少女》背後的男人—押切蓮介 - 第4張

《三角草的春天》押切蓮介的成名作品之一,連載於恐怖漫畫雜誌。這部漫畫一改押切蓮介往日風格,從往日的靈異恐怖主題,轉變為中學女生的復仇劇。故事的女主角因為家庭原因而轉校到外地,來到新的學校卻被同學們欺負。本性善良的女主角,在經歷同學縱火燒燬家庭後,再次返回學校開始了復仇。《三角草的春天》用短短的三卷描繪了一群”普通“人的故事,憑藉這部漫畫,押切蓮介完成了一次風格大轉變。

《高分少女》背後的男人—押切蓮介 - 第5張

《高分少女》背後的男人—押切蓮介 - 第6張

《高分少女》 無論是在國內還說在日本,《高分少女》都有著很高的人氣。這部漫畫的前身是押切蓮介連載於continue的短篇漫畫《picopico少年》,押切蓮介說過這是她的自傳漫畫。由於《picopico少年》的出版在當時引起了轟動,連載結束後仍然呼聲不斷。押切蓮介索性在2010年對《picopico少年》進行修繕和增補充,成了大家現在看到的《高分少女》。 《高分少女》的故事背景被放在上個世紀90年代,日本長崎線雲仙普賢火山爆發、海岸線戰爭開打、泡沫經濟的末期等重大事件都集中在這個時期。少年矢口春雄時不時會去遊戲中心打街機,將遊戲中心視為自己崇高的殿堂。不幸的是,他的幻想被一個女人玷汙了。在一次電玩對戰中,矢口春雄被一個神祕女生痛毆。本是不同次元的兩人,結下了一段孽緣。 《高分少女》的故事背景正處在日本泡沫經濟時代,讀者們可以看到上個世紀的街機遊戲、紅白機等,這樣的劇情喚起了不少人的童年回憶。作為一部穿插於上個世紀的青春戀愛物語,漫畫中的男女主角因遊戲相知相愛。

你喜歡打街機麼?喜歡恐怖故事麼?喜歡紅白機麼?如果你喜歡上面的事物,歡迎來到押切蓮介的世界。

動畫信息

高分少女
中文名:高分少女
原 名: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又 名:High Score Girl
首 播:2018-07-13(日本)
IMDb:tt8963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