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情懷,仍是高分狗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1:50:59 作者:曉月華 Language

我沒有過紅白機,只在街機廳玩過幾次,手速跟不上格鬥遊戲,街霸5僅有50個小時的遊戲時間。對於這部劇我沒有額外的情懷加分

不知道為什麼日漫的3D動畫好像起步還慢過國漫,明明遊戲CG那麼好看,番劇的3D卻這麼勸退,要麼是色彩單調的《亞人》,要麼是狗血轉折《正確的卡多》,近來製作和劇情都很棒的只有《寶石之國》。現在《高分少女》的動作仍然十分僵硬,不過稍微看多幾集,就能夠發現裡面的人物設定和情節設置都非常棒。

女主是真“無口”,一切情緒都表現在動作和微妙的表情變化上,只能夠通過大野的一顰一笑去推測她的情緒;男主鐵憨憨地喜歡遊戲,幾乎沒有情感糾葛,儘管兩位女角都影響著春雄的心思,他還是隻知道自己喜歡遊戲而已,內心活動都是古烈等遊戲人物對他的話語。其他角色都只展現著劇情所需的性格,從沒有過角色性格的崩壞。角色引出劇情,然後通過男女主的設定表現出情感的變化,傳達情感更加準確以至於我看到第三集就淚目了。

再往後看,男女主遇到不少糟心事,同樣是不能傳達愛戀給直男的劇情,如若是其他的狗糧番肯定要準備不少胃藥,男主直率的處理看起來就順心許多。劇情也沒有故意走過分虐的方向,觀眾就有更多的注意力在男主對待問題上,為什麼他這麼喜歡遊戲?為什麼不讀書都這麼開心?等一大堆問題引起了不少思考:怎樣的教育才正確,如何對待一段感情。劇情沒有明確的答案,告訴我們的不過是,遊戲把人維繫在一起,能燃起一個人努力的決心,讓我們開心就足夠了。

動畫信息

高分少女
中文名:高分少女
原 名: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又 名:High Score Girl
首 播:2018-07-13(日本)
IMDb:tt8963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