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關於小女人和大女孩成長的番劇你看得一定心很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2:19:43 作者:爆評電影 Language

這大概是我近5年看過的最棒的女性向番劇了。

導演山本沙代將片中女性角色塑造得相當有血有肉,打破了以往主流番劇中女角的單一性,果然是女人最瞭解女人!(也許是為了迎合日本宅男的審美,露胸露屁股的無腦妹遍地跑,看得人心累。)

片中兩個主角間真摯情感的細膩刻畫可以說是這部動畫最大的成功之處!


《道子與哈金》
推薦人群:強烈建議母女、閨蜜、甚至所有女性以及manglobe公司腦殘粉觀看。
鍋鍋評分:9分
劇情簡介:孤兒哈金從小被神父一家收養,這家人以虐待哈金為樂。生活在非人待遇下的哈金備受煎熬,她一直期盼路的盡頭能有一個人帶她逃離,重獲自由。終於有一天夢想成真,一個名為道子的越獄女人闖進她的生活。

道子告訴哈金她的父親hiroshi可能並沒有死,自己是她父親的舊情人並希望哈金能和自己一起去尋找hiroshi。從哈金坐上道子機車的那一刻開始,身後的警笛長鳴,哈金明白,她的命運從此將由自己掌控。

這是一部動畫版的公路片,題材對於動畫形式頗為罕見,有種《末路狂花》的味道,卻比它來得更加溫暖治癒。

鍋鍋可以擔保每個女人都能從這部動畫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看似強大實則弱小的道子

道子的美和卡門很像,她總是帶著金光閃閃的耳環,有著最豔麗的紅脣和最迷人的身姿。但她身上強悍潑辣的氣質顯然更勝一籌。

她越獄搶劫,耐打抗打,警察和黑幫她從來都不放在眼裡。總是用一種相當囂張的語氣和人對話,任性胡為地完全沒有一絲猶豫。

對待感情,她只要認準了一個人,即便海角天涯,她也要找到對方。用哈金的話來說簡直就像一個“傻瓜”。

這樣的道子看起來強大得不行,事實上她卻相當脆弱。道子愛上了渣男hiroshi,但戀愛的盲目讓她一直沉浸在過去的幻想當中。旅途中她們遇見了很多和hiroshi發生過關係的女人,甚至曾經hiroshi的室友也都將實情一語道破。就連年小的哈金也早早得看出他的父親是個人渣,可悲的是道子卻一次又一次給這個男人找理由。

從這幾點看來,道子始終是一個情感不獨立的傢伙,她再如何潑辣蠻橫,萬夫難當,也掩蓋不了她內心的寂寞和被愛的渴望。

幸運的是她遇到了哈金,這個人小鬼大的女孩有著超越年紀的堅強。

為了讓道子恢復從前的樣子,為了讓道子在一次次從險境中逃離,不至於半途而廢,哈金從始至終都在給道子虛構一個美夢。她讓和hiroshi有關係的人電話給道子,謊稱hiroshi還愛她。一次又一次地告訴道子hiroshi的行蹤,告訴她離那個男人已經很近了。在道子迷茫痛苦時,是哈金撫育著她的傷痛。艱難的路程下來,尋找渣男的意義似乎變得微乎其微。

哈金的獨立堅強也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道子,以至於到後來哈金再拿hiroshi的行蹤來鼓舞她時,道子臉上掛著另一種感激式的微笑。

當道子終於找到haroshi,千辛萬苦下只換來兩句“你沒有忘記我啊”和“對不起”的時候,道子瞬間釋然了。她明白自己無法割捨的存在早已另有他人。


看似弱小實則強大的哈金

被修道院收養的哈金每天過著非人一般的生活。日常被神父家的小孩羞辱。遭大人訓斥和責罰,哪怕錯不在自己。因為教母惡意誣陷,哈金不但被當狗騎,甚至還差點被熨斗燙毀容。
而這幫虛偽的大人們竟堂而皇之地說出這麼不要臉的話!他們收養哈金,不僅可以得到一個免費女傭,同時還能拿到政府的豐厚補貼。

在這樣環境下成長的哈金懦弱極了,她想要逃離深淵卻缺乏那份勇氣。

所以當道子騎著那輛重型機車撞破神父玻璃,闖入她的視野時,哈金一下子就被這個瀟灑英勇的女人震撼了。

隨著旅途的推進,路上大大小小的事件讓這兩個人越走越近。道子身上執著、張揚、明朗、勇敢的個性一直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哈金。

當別人搶走她的東西時,她不再忍氣吞聲,甚至不惜用生命的代價去贏得比賽奪回一切。當發現馬戲團老闆是人販子時,哈金當機立斷救下其餘孩子,不再逆來順受敢做敢為的樣子真是帥呆了!管他警察還是黑幫,哈金脾氣上來連槍子都不怕,照揍無疑!三個大男人都拉不住她,你說這潑辣的性子到底像誰呢?

道子對哈金的保護與關愛漸漸溫暖了這個對“感情極度不信任”的小女孩。原本最需要保護的她,卻成長為那個最強大的人。

當道子昏厥,兩人從高空下墜之際,哈金緊緊地抱住道子堅決不鬆手。這樣為愛的人赴湯蹈火不正是道子的縮小版嗎?

如果說哈金是道子的精神支柱,那麼道子就是賦予哈金第二次生命的母親。

故事的最後,道子把哈金交給hiroshi前去自首,當飛機飛離大地,哈金在飛機上看著道子的背影哭得一塌糊塗。他們之間的感情早已超越了血緣關係,不是母女卻勝似母女。(渣男最後還是拋棄了哈金和野女人跑了。)

多年後的重逢,朝陽下的擁抱,圓滿得讓人淚目。

命運有時候就是這麼回事,沒有那渣男,道子與哈金也許永遠都不會有交集。但正是這相遇,讓她們從最初的牴觸,到後來的接受,期間受過的傷痕,不知所措的迷茫,心底的執迷還有悔恨的淚水,讓她們彼此扶持,成為內心強大而勇敢的人。終於,她們能夠拋棄糾葛的過去,成全了彼此的命運。誰都未曾想過,曾經那個為情所困的傻女人,還有懦弱飽受欺凌的小女孩,最後卻成了彼此最無法割捨的存在。

生命的長河裡,我們身邊會有各種形形色色的人來來往往。有時看走了眼,有時信錯了人。可是那又怎樣呢,路的盡頭總有一個人等著你,等你重新出發開啟下一個旅程。


以上評論純屬個人觀點,如有不同,請留言。
歡迎所有言之有物的個人感受。

動畫信息

道子與哈金
中文名:道子與哈金
原 名:ミチコとハッチン
又 名:Michiko To Hatchin / 道子與花兒
首 播:2008-10-15(日本)
IMDb:tt13249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