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的御姐都叫道子·瑪蘭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2:42:53 作者:Q Language

從第一話的相遇到最終回的重逢,從痞氣十足的牛仔OP到溫柔男聲的抒情ED,追逐與逃亡,找爸爸和躲條子,搶銀行和街頭槍戰,熱血沸騰伴著溫情與淚水。五星佳作。

tag:女性動畫
女性動畫,不是女性向。山本沙代的監督下,《道子與哈金》成功的塑造了獨樹一幟的人物——道子·瑪蘭朵,果敢、熱情、執著於愛情。這個姐姐唯一的失敗就是愛上了一個廢柴。
劇中出彩的角色無一例外都是女性,男性角色的存在感無限渺小。
哈金,曾經的偽善神父門下的“灰姑娘”哈娜,遇見道子是哈金生命的轉折點。這種彆扭的要命的小孩最難喜歡啦,不過第一話道子帶她離開神父家的時候,我真是默默爽到了,太帥了。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帶著灰姑娘遠走的也可能是開摩托的御姐。
墩子警官,這個爆炸頭姐姐內心刻畫的很細緻啊,抓還是不抓,糾結真糾結。16話左右,墩子最後一次放過道子的時候:從今往後,就當不認識你,下次見面,一定抓住你。BGM恰到好處的煽情+回憶殺,淚崩。

tag:不得不說的配樂和渡邊信一郎
如果不是看了《cowboy bebop》和《混沌武士》,大概不會搜到這個番吧。說到渡邊,自然就想到菅野樣子,想到爵士風味的動畫配樂。《道子與哈金》的配樂一如既往的添加了歡快緊湊的鼓點和吹奏。
特別想說的是,OP和ED對比鮮明,前者主要以道子與哈金的日常為主,所以相當的燃(一直在飆車),後者是亞撒西少年音,私以為是廢柴爸爸的角色歌。一個熱烈奔放,一個溫柔含蓄。(屬性不搭怎麼談戀愛)

tag:異國風情
看到第5話左右,才發現,雖然是在架空的世界,但是隨著道子的追逐路線,經過的每個城市都能與地球上的一些國家掛鉤。
非洲的貧民與沙漠;土耳其一帶的文化;巴西的熱情桑巴舞;西班牙的鬥牛士;巴黎的鐘聲與鴿子;亞馬遜熱帶雨林的調皮猴子;
還有在17話,最最熟悉的本邦民國時代的京戲,這一集真是各種閃,不僅提到了東宮西宮,賣假身份證,說到這句“是男旦,不是gay”,頗有一種我大中華文化壯哉的感覺。
此外,本番的人設也是相當讚的,道子姐姐每集都有新衣服新發型,各種養眼;水藍色的摩托真是太拉風了!

說說劇情
看的時候就想,這編劇是不是跟男的有仇啊,整部劇沒一個像樣的好男人,就連道子心心念唸的浩司最後還是始亂終棄了,渣渣啊。作為本片的男主角,一直活在回憶裡,臺詞加起來都不到十句。但是由於前21集的鋪墊,倒顯得男主角有點多餘了。“用了22集來抹黑一個男人”就是這樣。



動畫信息

道子與哈金
中文名:道子與哈金
原 名:ミチコとハッチン
又 名:Michiko To Hatchin / 道子與花兒
首 播:2008-10-15(日本)
IMDb:tt13249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