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帶自己去更遠的地方的,只有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2:40:39 作者:小一 Language

絕妙的美術風格,背景音樂,都是為了這個故事而存在。和諧而美好。

故事圍繞著兩個女人展開。

『道子』

1、整個故事,是道子對自己的詰問——為什麼我要因為一個男人過著現在的生活?我這麼做值得嗎?

2、也是對現實的逃避——浩司可能愛過她,但現在已經淡然,並且視越獄尋找自己的道子為大麻煩。

3、更是尋找自己的過程——從活著只為了保護浩司,人生只圍繞著浩司,到春心萌動【因為是有婦之夫未果,但卻是重要的體驗】,開始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自首。

『哈金』

1、覺醒——從一個逆來順受,永無天日的灰姑娘到開始大膽反抗的暴脾氣小姑娘。

2、變回孩子——故事裡很多時候,哈金都比道子更像大人,更靠譜,但她始終是個孩子,在道子的身邊她學會了撒嬌,示弱。

3、放棄了依靠——在尋找的過程中,她比道子更早醒悟,男人是沒有用的。哈金曾一直希望能有人在路口等著自己。但在片子的最後哈金成為了等在那裡的人,意味著,她知道能帶自己去更遠的地方的只有自己。

動畫信息

道子與哈金
中文名:道子與哈金
原 名:ミチコとハッチン
又 名:Michiko To Hatchin / 道子與花兒
首 播:2008-10-15(日本)
IMDb:tt13249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