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告別,溫柔卻殘酷的夏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6:49:42 作者:來去 Language

夏天,永遠是回憶最先被點燃的季節。尤其是,一些已經永遠消失在那年夏天的感情。

當我們談論依戀和愛的時候,我們在談論什麼?是談一種陪伴的心安、或驚鴻一瞥、抑或是歲月溫柔醞釀最後又殘忍悉數奪走令人陷入絕望?

螢火之森,講的是最後一種故事,關於遺失在夏日的完美童話,當所有美好觸手可得,他們卻因為無法觸碰對方,最後永遠別離。

最初,因為迷路大哭引來將她送出森林的“怪人”,女主人公螢溢滿心間的快樂感染了怪人“銀”,儘管不能被人類觸碰,銀還是儘量陪著螢,在銀的陪伴中,螢開始期待一個又一個夏天,從小學到初中再到高中,山林的夏天見證了男孩和女孩無數的玩耍歡樂,情愫悄悄在兩人心間滋長,這時候銀道出了他的祕密。

原來,銀從小被父母遺棄在山林,小時候差點死掉,山神大人利用魔咒留住了銀的生命,但他從此以後再也不能被人類觸碰,只要一觸碰銀就會消失。

相愛的兩人無法觸摸對方,又一年夏天,銀邀請螢參加森林祭典,在慶典結束以後,兩人走在路上,銀說:我快等不到下一個夏天..... 兩人正在說話的時候,兩個頑皮的小孩從他們旁邊經過,恰好其中一個快要摔倒,千鈞一髮之際銀扶住了小孩,但是銀的身體卻在慢慢消失,原來祭典中混進了人類小孩!

這時候銀反而看開了,對螢說:

現在可以擁抱了。

螢終於抱住了銀,銀在她懷裡慢慢消失,最後只剩一件衣服。影片到這裡結束,卻讓人催淚,這無望的愛情,讓我們又一次相信了愛的魔力。勇敢去愛吧,不管最後是否能開花結果,美好的回憶永遠都是人生的養分。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