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櫻花輕舞飛揚·花之殤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16:49 作者:纖雲弄巧 Language

到現在已經看了十集,已經忍不住上來寫評論了(隨著繼續觀賞,我還會持續更新)。其實自從十年前出國後,出於很功利的目的,已經很少看日本動畫了。當時我認為,日本動畫更適合於無憂無慮的校園環境,一旦出了國,有了各種壓力 --- 練英語、找工作、融入歐美文化,日本動畫就不再和我的生活有關係了。時隔這麼多年,重新迴歸日本動畫,居然是出於對古典音樂的熱愛。記得在知乎裡,看到一個人推薦向古典音樂愛好者推薦這部動畫,於是,我重新入了日本動畫的坑。

漫天飛舞的櫻花,肆意盎然的青春,飛揚的生命力,“拉著你的手向這個世界奔跑過去“的不顧一切的愛情,童年練琴導致生命力被抑制的陰影,細膩的心理描寫,緩慢卻合理的“突破心理障礙”的過程。這部動畫片,本身也像一部交響樂一樣,有悲傷,有痛苦,有快樂,有熱情,唯獨沒有計謀、憤世嫉俗、對於現實的妥協。看著這部如此走心的動畫片,我也像主人公公生一樣,感覺自己冰封的心在逐漸被消融,感覺自己被薰拉著手重新懷著飽滿的熱情跑向這世界,向這個世界大喊 “我不在乎你們怎麼看待我,我只想活出真實的自己”。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