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又不想自己青春期的煩惱被溫柔對待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47:20 作者:低迷悠貓 Language

在看這部作品之前,我大概有半年多沒看動漫作品了。從學生時代到進入社會,我一直在追著看的只有《火影忍者》,動畫版最後一集播出那天,我想大概我的追動漫生涯也就到此結束了,生活和工作的壓力,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放棄一些東西。有一天在刷微博的時候,看到一個2018年的動漫評分,這部作品的評分很高,第一眼看到這個名字,就覺得大概又是一部賣肉加後宮類的作品,連作品名字都透露出一股色色的意味。大約不是我一個人有這種想法,在作品的推介了也說了我剛才的那些想法並一一給予否定。這麼有意思,那就看看吧。剛看了第一集,有點意思,最後把13集全看完了。

這部作品的主題是“青春綜合症”,很多人包括我是第一次聽說這個名詞。在作品中,“青春期綜合症”是指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因為自己的情緒不穩定所引發的一些超自然的情況,如時間停滯、自己無法被別人看見等。作品主要內容是男主角及其身邊人一起解決發生在他們身上的“青春期綜合症”,一共13集,講了5個故事,男主角的故事貫穿在這4個故事之中,不過沒有講完整(2019年上映的劇場版將完成這個故事)。我的青春期過得很普通,每天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加上我個人比較內向,所以青春期對我而言,那是一段普通且有些孤獨的時光,那時候的我還不怎麼會面對孤獨。我想大概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吧,所以當大家看到這部作品中人物的那些青春期小情緒和感受被溫柔對待的時候,才會那麼感動。有的青春光彩亮麗,是蓬勃生長;有的青春是大家鬥毆,是野蠻生長;有的青春是默默無聞,獨自生長。

(下面涉及劇透,各位注意)

作品中的故事,可以用產生“青春期綜合症”的五個主角來描述:逐漸消失的櫻島麻衣、不斷選擇未來的古賀朋繪、變成兩人的雙葉理央、與姐姐互換身體的豐浜和花和失去記憶的梓川花楓。前面已經說過,“青春期綜合症”是由青春期少男少女的情緒不穩定引發的,所以解決“青春期綜合症”的異常現象,也只能去理解和關懷這些小情緒,這就是這部作品感人的地方。看的時候我常常在想,我的青春期要是有那麼些溫柔的朋友就好了,我知道這個想法很天真,我也會反省為什麼當年自己沒有成為自己所希望成為的別人的“溫柔的朋友”。

這部作品的人物對話很有意思,男主角梓川咲太的撩妹能力堪稱一流,看著他和櫻島麻衣你來我往的交鋒,實在有意思,以至於有不少網友紛紛把他奉為老師。不過細細分析起來,的說這些話其實出發點不外乎是對麻衣的喜歡、對學妹的調侃、對朋友的真心,說話內容有時候有點不走正道,所以真的要說出口還是需要很強大的勇氣和很厚的臉皮。

整部作品看下來,我發現其實這個題目只是第一個故事的內容,其他篇章都是關於其他人,當然兔女郎學姐與主人公的感情線貫穿始終。具體的故事就不說了,強烈推介大家去看動畫,也不長。動畫的最後還是沒有解釋主人公的傷與大翔子、小翔子的關係,應該是想在2019年上映的劇場版中講述這段劇情吧。因為沒有被動畫滿足,所以去看了小說,關於翔子的劇情說實話有點複雜,有點虐,雖然作者幾經波折,最終還是一個大團圓的結局,但還是顯得太過刻意了,不過從情感上說,這個結局真的太好了。這個小說似乎還在繼續連載,不過我是不會繼續追了,等著動畫吧。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
首 播:2018-10-03(日本)
IMDb:tt8993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