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也是一種存在麼?——淺談最後一話理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56:11 作者:貓與南瓜醬 Language

最後一話完結了,我本來以為這會做成24話的半年番,結果13話就收尾了,有點倉促。我沒看過原作小說,只是接觸了動畫。我覺得動畫做的很好,很連貫,只有最後一話稍微倉促了點。

最後一話集中衝突在於楓的記憶回來了,而記憶恢復後原有新增記憶會被覆蓋失去。原來的是楓,而後來的是“楓”。動畫中有很多次用類似侵蝕的方式展示了楓去佔回原有的身體。楓在兩年前失去記憶,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楓”,很黏咲太,這兩年的記憶對咲太來說是無法替代的。“楓”在意識到自己可能要消失時,希望通過跟咲太一起做一些事情,留下一些痕跡,是屬於“楓”自己的重量。在楓恢復記憶後,也意味著“楓”的消失, 咲太 彷彿失去了另一個妹妹一樣 。楓失去與取回記憶,作為哥哥他都無能為力,這次也是看著妹妹“楓”消失,沮喪充斥了他的內心。不管“楓”是一段記憶,人格,或者是存在,她都對 咲太 意義重大。

接著是學姐跟咲太生氣的事。這本小說的主角是學姐和咲太,其他人是豐富故事的配角,所以一切的一切還是要圍繞他倆進行。就像一對夫婦,他們的父母子女出事,但是更重要的是他們倆。學姐知道楓恢復記憶的事情,咲太大受打擊沒有回覆她的電話,作為他的女朋友此時暗中回去,希望在他最難受的時候支持他。而到家後發現昨天咲太沒有回電話是因為翔子在,他最難受的時候,陪他的是那個初戀女友,當年幫他走出困境的人,學姐內心充滿醋意與氣憤。同時這麼多年過去了,支撐他的依然是翔子,沒能成為那個支撐咲太的人,沒能在最重要的時候在咲太身邊,學姐很自責。

過去就是過去,步履不停的走下去才是人生,咲太與學姐重歸於好,一起走下去。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
首 播:2018-10-03(日本)
IMDb:tt8993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