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那--純真的、義無反顧地堅定的你 --為當下的感同身受做一次總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7:39:26 作者:あすか Language

一口氣看完高達00兩季和劇場版,最終決定在這裡傾訴自身的感動。故事中四位主角(雖然洛克昂可能因為劇情需要換成了他弟弟,也就是五位主角嘛)都塑造的非常吸引人啊。忘不了傻子那和公主的一次次遇見,他由原來那個單純、純真的一心追求神的少年到轉變為單純的、堅定的相信沒有神的存在、一心通過戰鬥來拯救世界的少年的過程,讓我感慨世界真的會讓人改變,你所遇見的、你所經歷的都在內心中觸動著你,如果你也堅信著你能改變世界(當然對於我們普通人是不可能的),那麼可能世界也會迴應你。他也迷茫過、他也無助過、他也崩潰過,可他找到了通往堅定的認識世界、改變世界的價值,那就是戰鬥,在高達的世界裡戰鬥,他說“我就是高達!” 確實,現今回顧劇中的人物,他是最像高達的人,通過高達拯救世界的扭曲,拯救自己。

可現實中,你又能找到自己的高達嗎?你又能向虛構的他、像你想象下的他找到存在的價值嗎?

除此之外,兩季裡對我感觸最深的還是路易斯和沙慈。他們原是幸福的一對,有著光明未來的普通人。可沙慈的的室友便是傻子那,他們所經歷的學習、工作、對未來的憧憬與傻子那武力干涉世界的行動看似天地相隔毫無關係,可確實命中註定。路易斯在參加婚禮上莫名其妙被高達襲擊、沙慈姐姐因調查高達相關事件而喪命。如果說高達事件是世界大事,是類似於當今各國外交、軍事聯盟、地區衝突、貿易戰等事件,那麼沙慈和路易斯不就是我們普普通通的時代的微塵嗎?如果有一天,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 為什麼,我們要與這些事件聯繫起來呢?為什麼這些事件會影響到我們小小的幸福呢?(當然作為普通人是很難受到影響的)他們在劇中找到了答案,我真的很喜歡剎那,他說,路易斯,你要通過戰鬥,才能拯救路易斯,(當然也有永恆的主旨、理解交流、溝通)戰鬥,會有人死去、會有人家破人亡、他們的幸福也會毀在你手上,真是矛盾呢。(所以我也很喜歡《浪客劍心》裡的他)很慶幸,他們有高達,通過高達能找回自己的幸福。可你有高達嗎?

本作看完,永恆的強調著交流與溝通、理解的重要。結束戰爭的方法是戰鬥、是不斷的戰鬥;同時也是理解、也是溝通。結束我們生活中、學習上的戰爭也是戰鬥與溝通。或許“戰鬥”代表了不屈的鬥爭? “理解與溝通”代表了妥協與真誠的感同身受?、

“人與人是能夠相互理解的” ---其實我也一點也不相信,因為你我的悲傷並不相通,你我不可能感同身受,所有會有人獨善其身,因為他們堅守這一點;也有人兼濟天下,因為他們堅信能相互理解。

雖然我一點也不相信,可我也真誠的會去期待能相互理解,這樣才能結束世界的扭曲啊

思緒飛舞,一些觸動我的言語

1.瑪麗娜:” 剎那,爭鬥不會誕生任何東西,只會一味地失去。“

剎那:“加入天人之前我也這麼想,毀滅之中的確有新事物誕生,我用高達斬斷世界的扭曲,為了未來,這就是我和高達戰鬥的理由。”

2.剎那:“為什麼你在哭泣?”

瑪麗娜:“因為你從來不哭。”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00 第二季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00 第二季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OO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00 2nd season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nd season
首 播:2008-10-05(日本)
IMDb:tt130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