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過的高達片中最爛的一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8:05:23 作者:保俶山伯爵 Language

本來標題想說史上最爛高達,但是想想說話要客觀,還有好幾部高達沒看過呢。
當年剛開始播的時候,我可是萬分激動啊,彩虹的片頭那是超級棒的啊,但是看了幾集就不想看了,實在沒意思,天人的出現形式,以暴制暴的理念實在無法理解。後來過了一年,看看各大榜上雙蛋一直有名,想想日本的片子一直以來就是不看到最後一集都不能蓋棺定論的,於是就懷著幾分好奇,想看看後面有什麼更出彩的地方。結果呢,當咬牙看完了第一季,一看就知道是全滅留點希望的結局後,想著,第二季你得給我個交代,這個計劃到底有什麼驚天動地匪夷所思的目的,要搞成這樣。結果呢,第二季第一集上來,就非常大言不慚的告訴我,我們在第一季中犯了錯誤,造成ALAWS的誕生,現在第二季我們要消滅這個錯誤。我徹底無語了。一個原本相對和諧的社會,因為天人的出現,陷入動亂,好容易打成共識建了個聯邦,雖然被編劇搞了個ALAWS出來,但好歹總算是邁出了統一的第一步,然後天人說,不行,這不是我想要的,於是糾集各方可能和不可能的力量,推翻了反動政府,建立了一個新政府,最後一集還揚言,要是你再敢反動,到時我再來推翻你。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歷史是在進步的,人也會成長的,這本片子除了畫面、音樂等與時俱進了,其內涵還一直停留在上個世紀。想當初剛看W的時候,那是一個激動啊,感覺這是最好看的動畫。前兩年再回過頭來看W,發現那是一個難看啊,無論當年覺得很美的畫面還是TWO MIX的音樂,現在看來都已不算什麼,而當年讓人接受的不戰止戰的理念,現在看來如此的荒謬。當年看SEED的時候我也很激動,認為這是商業和藝術的最好結合,我不知道以後我再看會不會看不下去,但是至少我在那個時候是非常喜愛SEED的。而本作則是一出來就讓我BS,更是一舉推翻了DESTINY躍為我看過的最爛高達片,真是青出於藍啊。
本作無非就是把各種元素糅雜在一起,要帥哥有帥哥,要美女有美女,畫面、機體、音樂都湊合,然後是戰爭嘛,就要死人,時不時發一些便當,賺點眼淚,看的人各取所需。本作就是人為的製造一場戰爭,故意設定一些矛盾讓大家鬥得死去活來,反正只要發生了事情,必然就有一些內在的東西,再說上一些很假,很虛,很空的話,弄得很有高度,很有內涵的樣子。打著什麼要變革,人類要相互理解這樣的套話空話,這一套東西要是換在10年前,我會很感動,覺得很偉大,但是現在時代已經變了,你要是沒有更深更新的闡述,那就是在說廢話。
最近幾年的感覺,日本真是沒落了,隨著對歐美的更多接觸,發現很多東西日本真是不行啊。電影基本就不用說了。遊戲,日本現在也已經遠遠落在歐美之後,無論技術力量還是遊戲性,能稱得上大作的已經很少了。日劇,隨著當年黃金一代的逐漸淡出,現在的日劇真的沒多少好片子,而且多是一些老路子。動畫,現在往著宅、腐方向大踏步前進,打擦邊球的都能成為最大賣點。而對於社會的挖掘還是停留在老一套。根據我這一年多的感覺,總體來說13集的精品率高於26集的,50集的一般夾在中間。感嘆一句,也就日本的音樂還是一直覺得好的。
其實當前社會,恐怖主義是一個很好的值得挖掘的對象,但是本作只是一筆帶過,或者說,天人本質上就是恐怖主義。第一次看高達片看到打鬥場面一點都不激動,看到便當一點不心動,看完全劇除了憤怒還是憤怒。強烈期待劇場版天人再把現在的政府推翻掉,然後像柯南那樣,一年一部劇場版,一年推翻再建立一個新政府。

一直口口聲聲的說著人類需要變革,其實真正需要變革的是你們這幫編劇!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00 第二季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00 第二季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OO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00 2nd season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nd season
首 播:2008-10-05(日本)
IMDb:tt13055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