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等我,幸虧你等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9:44:48 作者:歿水 Language

印象最深的的是《跑吧,梅勒斯》《人間失格》。

《梅勒斯》中提問 等待的人痛苦,還是被等待的人更痛苦,結論沒有人等待才讓人絕望。想起催婚的父母,被逼婚的痛苦和失去他們的痛苦比也就不算什麼了吧。

《人間失格》我讀過翻譯過來的書,讀完書後只覺得男主軟弱無能,恨其不爭。看過實花導演、小栗旬主演的那版電影,感覺絢爛而悽美。看了這個動畫發現男主是個“缺愛”體制,其實大多數人都缺愛,可是大多數人也能在自愛中尋得出路,在濁世中找到生存之法,可是半藏沒有,他對自己的愛源於別人的愛,可是沒有人讓他感受到愛,父親家人朋友都沒有,一個無比純粹的人就這樣一點點溺死在社會的浪潮中。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看同人文的原因我竟覺得半藏需要的是足夠強大的人的愛,而不是同為弱者的女人的愛,畢竟兩個弱者在一起並不能拯救彼此。

《盛開的櫻花樹下》很有聊齋的味道;《心》《蜘蛛絲》模糊沒怎麼看懂;《地獄變》畫師出發點是正義,結果卻走向地獄,瘋魔的藝術家。

文學的魅力歷久彌新。2021,願世間“半藏”一路跌跌撞撞,抬頭望前方都有人相望;如果沒有請你自愛、自強,自立、自主。

動畫信息

青之文學
中文名:青之文學
原 名:青い文學
又 名:青澀文學
首 播:2009-10-10(日本)
IMDb:tt18056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