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你可曾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1:22:37 作者:白館長 Language

       學著金融,在各種數據、CASE中浮沉時,偶爾會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但這種衝動,卻是沒有出口的。
       於是幻想起曾經的一些美好:
       和朋友們一起,趴在教學樓巨大的玻璃前,欣賞著仿若揉進了溫黃絲紗的日落餘韻,談論一些小小的夢想,談論要什麼時候一起出去Party,什麼時候可以一起去踏青畫畫,什麼時候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專業方向並孤注一擲地走下去,以及什麼時候……可以去愛上一個人。
       然後不知是誰,拉開了那巨大的玻璃窗,晚春溫柔的風輕撫進來,又溫情脈脈地洞穿了整個走廊。
       最後問完問題的同學從教室裡走出來,她溫柔地笑了笑,說走吧。
       於是我們的青春就漸行漸遠了。
       跑題跑得有點遠,這些其實,不過是我在看《螢火之森》時大腦中明明滅滅的想法罷了。

       6歲的女孩,從某個夏天開始,便有了一個期盼;
       帶著狐狸面具的少年,當時只是一個善良的指路妖;
       ——但是他們卻不能互相碰觸。
       他們只是單純的相知,相識,相戀,卻已經被相互纏繞的絲線緊緊包裹起來。

       喜歡看他們互相追逐嬉戲的場景,喜歡女孩俏皮地用腳挑起水花又大呼“好涼”的單純;喜歡他們可以慢慢走過的臺階;
       喜歡每一次相見和告別,因為一年之後,便又可相見;
       喜歡那個被隔絕了的世界。

       每個人可能都做過那麼一個不太現實的夢:創造了那麼一個世界,然後仔細規劃出相遇的每一個場景,直到漫天煙花散盡,虛空中只剩下睡意。
       夢醒後又是一個寒冷的早晨,麻木地塞著早餐,向父母告別,揹著碩大的包走向學校。
       不過是夢,不過是夢,不過是夢。
       所以說,喜歡看電影,有的時候只是對另一種人生的窺探而已,然後一笑了之——就像那夢一場,曲兩行,戲三幕,逃不過那劇終人散,在微雨中撐起傘慢慢走回自己的人生。

       少年最終還是要消失了,那個敞開懷抱的微笑是那麼安逸——那大概是因為,等待已經過於疲憊,也不再需要用語言贅述了吧。
       長大的少女抱著殘存著體溫的衣服,那顆閃爍著淡綠色光芒的靈魂漸漸遠去。
       這個結束,其實並不顯得過於憂傷。

       開始和結束一直是一個圈——願望的產生和破滅亦是如此。抱著殘存的溫度,不妨再輕輕地抬起頭來,看看這個朦朧中月明的夜晚,是多麼的美麗;看看這個世界,在我這一俯一仰之間,究竟能寬容地收容多少眼淚。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