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1:55:27 作者:恕 Language

如果愛=毀滅,這樣的愛值不值得、該不該有?

於螢而言,愛是不佔有,愛是近近靜靜地看你,愛是並肩。

而於銀,愛意味著捨己忘我。

之前看評論裡說“一個擁抱就是一生”,我以為感情到最後濃烈迸發,銀會用生命詮釋愛情,還覺得情節有點落俗。不料作者的處理,銀的消失是個意外,與螢無關,反而給了更大的震撼。回頭想,銀贈螢面具的時候,或許是預想了平靜的告別,要終止彼此感情的糾葛,只留懷念。不料那個人類小孩的突然出現,扭轉了事情的發展,推向了另一個高潮。

可是,想起《兩小無猜》,難道,愛情真的只有在死亡中,才能永恆,才會不朽?

作者到底沒有給答案,愛是放棄,還是佔有。

本來,努力擁有和學會放手,哪一種愛更是深愛是真愛,就是文藝界爭論無果的命題。我是前者的堅定擁護者。

我曾深愛過。只是深愛過。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