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海誠的又一佳作,一個認真而令人安慰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7:06:03 作者:doxyo Language

《天氣之子》是由新海誠導演並執導的2019年日本浪漫幻想動畫電影。獲得2019年亞太電影獎最佳動畫長片獎,是繼你的名字後的又一個美麗故事,遠高於該時代其他動畫電影。影片由CoMix Wave電影公司,Wakana Okamura,KinueItō和Story Inc.製作,音樂由Radwimps創作。

高中生森島保高(Hodaka Morishima)逃離他的島嶼故居,搬到東京。當他的輪渡受到暴風雨襲擊時,他得到了須田圭輔(Keisuke Suga)的救助,後者給了Hodaka他的名片。當Hodaka努力尋找工作時,麥當勞的一名十幾歲的僱員Hina憐憫他並給他食物。後來,Hodaka在他摔倒的垃圾桶中找到了一把廢棄的槍。在追蹤了Suga的營業地點之後,他遇到了Suga的侄女Natsumi。須賀聘請他為一家小型出版公司的助手,在那裡他們調查與東京異常多雨的天氣有關的城市傳說。從通靈者那裡,他們聽到了可以控制天氣的“天氣少女”的傳說。

天氣之子,大膽巧妙,不管你是老粉還是新粉你都能感受新海誠一次實驗性的嘗試。儘管它沒有達像“你的名字”那般讓人折服,但它仍然具有足夠的獨創性,完全可以不依附以前的作品獨立存在,不必用以往作品中已被廣泛認可的要素來約束它,這是一個實驗性作品。動畫裡雨水、陽光、雲層、城市都非常漂亮,這是我們早熟知的“新海誠”式的一貫畫風了,並且它很好地捕捉了東京日本人的都市文化。然而,我最大的抱怨是這個故事是可以預見的。到後期 ,故事將如何結束是非常明顯的。除此之外,這部動畫電影無疑是值得觀看的。雖然我看過日語中字的版本,但是我很想看到中文配音的版本。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